今天是 "端午節", 天氣不錯, 適合逛景點的好天氣, 除了蘇花公路騎得很小心, 騎很久以外, 算是頗順利的一天...


05/28

路線規劃:
花蓮紅葉溫泉旅社出發 > 台9線 > 豐田移民村 > 接台11甲 > 花蓮理想大地 > 蘇花公路沿路看風景隨機停 > 宿宜蘭五洲大旅社
費用:
光復糖廠冰棒(清冰+芋頭) $23; 中油加油站 $92; 理想大地門票 $200; 香腸(理想大地門票折抵) $10; 冰棒X2 $30; 便利商店咖啡 $23; 便利商店零食 $32; 宜蘭東門夜市手捲 $35; 宜蘭東門夜市魯味 $40; 蘭東門夜市碳烤雞排 $45; 宜蘭東門夜市胡椒餅 $35; 宜蘭五洲大旅社 $700
總計 $1265

"紅葉溫泉旅社" 昨天下雨而且太累, 沒機會拍, 趁早上沒人時, 取景一下.
昨晚就是在邊泡溫泉, 邊欣賞山景, 邊聽雨聲中度過, 超有詩意的啦! 一早起來, 疲勞都不見了


房間外走道, 典雅和式建築, 記錄.

早餐, 加減吃吧! 以住宿的價錢來看, 算超值了

第一站 "花蓮光復糖廠"

來這邊就是要吃冰棒, "清冰棒" 超推薦, 清淡又好吃... 芋頭單純是我自己喜歡吃

裡面有很多古時的農耕器具及日式建築, 記錄

接著續走台9線, 目標是: "豐田移民村", 只是我騎到底, 連個村的影子都沒有, 只有看到 "台灣觀光學院"

請教了守衛, 才知道原來進來路上的那一段, 就是本來的 "移民村" 原址
不過, 我返回在那邊繞了一陣子, 都找不到幾家日式建築, 想來, 應是為了謀生的緣故, 房子大半都改建了吧! 所以我找不到

後續補充: 回到家後, google 了一下, 好像當時走位置有偏差, 應該要先找到 "豐田文史工作室" 才對!!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豐裡村民權街二九號


隨便找間房子, 到 "附近" 一遊

走台九線, 準備接台11甲, 前往 "理想大地" 途中的路樹不錯, 趁沒車時照了幾張


途中經過 "國立東華大學", 沒有列入景點, 記錄.

在台11甲繞錯了, 沿路邊走邊亂拍, 調適心情


小鐵牛補充: 後來乾脆停在路旁車子後面查地圖, 結果突然碰到警察, 是的, 原來那輛車子是警車啊. 不過, "波麗士大人" 真的很熱心, 經由他的指點, 我終於到了目的地 "理想大地渡假村"

"理想大地" 入口前面有一排的向日葵, 個人覺得可以維護得更好...

這邊 "理想大地""豐之谷溼地" 要買票才能進場...
靠著 "裝熟魔人", 售票員算我優待票, 還好心讓我寄放行李, 哈哈哈
"豐之谷溼地" 有些活動及溼地生態, 票上金額可以折抵, 我是用來折抵腳踏車出租!
還有, 建議不要中午來, 因為很多活動中午後(AM11:00)都休息, 我是迷路不得已啊...

那邊的鴿子都不怕人說, 可以買飼料來餵

騎馬活動, 中午休息, 殘念一~~

坐小艇遊園, 觀賞溼地生態, 中午也休息, 看著最後一船次離我遠去, 殘念二~~

前往 "製作麵包""陶土活動" 路上, 嗯, 這些活動中午也休息, 殘念三~~
測光測到馬棚內了, 因為裡面暗很多, 所以我的臉過曝了

後來把門票拿去折 "出租腳踏車", 改騎腳踏車遊溼地, 不然走得真的很累...


逛完溼地, 再來騎腳踏車逛 "理想大地", 不過有個壞處是, 裡面不能進去, 稍後有補完的方法.
裡面的景緻很棒喔, 仿 "拜占庭式建築", 還有 "環城運河", 如果經濟允許, 定要來住一回看看, 真的太美了...

自行車道

住宿區外圍景觀

橫跨運河的橋, 總共有七座, 每一座的造型都不同.


旁邊有小的溼地生態造景

路旁花隨拍

住宿區外圍每隔一段距離, 就擺有美女雕像 (記得是沒看到男的雕像...), 前方地上有投射燈, 晚上應該會更漂亮!


運河旁邊有 "碼頭" 的設計, 記得有六座

瀑布造景, 現場看更棒, 後面是游泳池


外圍逛完後, 還完腳踏車, 可以進去裡面的 "六號碼頭" 搭遊艇, 因為...
門票可以抵 "理想大地" 內的運河遊艇, 船上還有專人解說喔! 這麼一來, 剛剛騎車沒逛到的部份, 趁這時就可以一覽無遺囉!

從裡面拍的感覺又不同, 藍色屋頂的那一棟, 是這邊的 "頂級總統套房"

"理想大地" 入口, 很多人留影的地方

不多說, 自拍練習是一定要的

最後, 門票還有剩餘金額可以抵一些吃的... 這個... 就是我今天的中餐, 三根 "小香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