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明顯的, 這才這幾天, 就讓我 "勇者目標II" 的減重成果回升不少, 屏東真是令人又愛又恨的地方啊. 出發前哩程紀錄, 這兩天跑了211公里, 為了讓後續的 "阿嘉推倒友子景點之旅" 順利進行, 幫小F換了機油及齒輪油, 順便檢查車子狀況, 下一站走台17線往 "恆春" 出發...

05/25

路線規劃:
屏東教育大學民生校區 > 台17線 > 台1線 > 台26線 > 接縣200 > 滿州鄉公所 > 縣200返回 > 台26線 > 往關山貓頭鼻 > 台26線一路玩到底 > 沿台26返回 > 宿恆春
費用:
丹丹漢堡 $39; 肉粿 $40; 綠豆蒜冰品 $30; 溫泉鹹鴨蛋X9 $50; 綠豆蒜 $100; 機油+齒輪油 $250; 恆春飛魚客棧 $1000; 中油加油站 $100; 輝哥生魚片 $100; 蛤蜊湯 $100; 冰棒 $42
總計 $1851

因為 "阿郎" 介紹的早餐店沒開, 所以到 "丹丹漢堡" 解決.
這個漢堡加盟店好像只有南部才有, 而且有賣一些中式的早點, 如麵線糊... 等等.

口味嘛! 你知道的, 就是漢堡= =|||

停紅綠燈時, 發現 "紅豆的故鄉-萬丹" 到了...

繼續延台17線一直騎, 過了 "東港大橋", 東港也到了... 不過目標不是 "鮪魚", 繼續騎...

目標 "東隆宮", 重點是參觀那個耗資八千多萬的 "黃金牌坊", 金光閃閃的... 無敵刺目啊!
東隆宮主祀 "溫府千歲", 重點是王船祭, 不過老實說, 我是為了那個 "黃金牌坊" 才去的

牌坊柱子的雕花也是很精緻的


      補充說明: 為什麼行程中會喜歡逛廟宇, 除了祈求旅途平安外, 另外, 可以補充水源, 小鐵牛無時無刻都帶著 4000c.c. 的飲用水, 雖然有點重, 不過可確保途中水源充足. 另外, 廟旁通常是著名小吃攤販的集中地, 好吃的也不少.

東港名產: "肉粿"

就是一般的 "粿+香腸+火腿+蝦米", 料多味美, 推薦來東港一定要吃

這一家有沒有名氣我不知道, 我覺得還不錯吃, 而且在 "東隆宮" 附近, 就近解決中餐...

補充水源吃飽後上路, 台26線旁風景, 沒特定點, 看到不錯的, 或是騎累了, 就停下來拍.

下一站: "車城福安宮", 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 一定要來的啦!

著名景點, 自拍是一定要的.

廟旁的小吃街, 這邊推薦的是 "溫泉鹹鴨蛋", 超棒
今天禮拜一, 仍看到一大堆遊客說, 看來這景點很熱門.

這個是 "綠豆蒜米苔目", 黃黃的就是 "綠豆蒜", 吃起來感覺很像綠豆仁的東西, 因為天氣熱, 所以我吃冰的.
時值下午一點十五分, 南部天氣真的很熱

買完鴨蛋吃完冰品, 繼續上路, 往車城途中發現 "熊家萬巒豬腳", 由於剛吃飽喝足, 沒什麼特別感覺, 而且普遍豬腳的份量, 好像不是一個人可以解決, 所以, 記錄記錄.
(側邊那個少了個萬字, 可能掉了還沒整修完成)


, "墾丁國家公園" 到了... 不過這邊在路中間, 不方便練習自拍, 而且我是走另一邊.

途中會發現這個 "台灣牛" 麵店, 只是網路上好像有其它的聲音, 而且我都放過豬腳了, 不差這一間...

不知騎了多久, 在恆春這邊切進古城的方向, 就可以看到這個 "北門", "海角七號" 的拍攝場景之一

看到這台戰車, 應該就有印象是那個場景了吧!
什麼, 你還不知道, 沒關係, 在道路轉角處, 還有一個奇怪的郵筒, 上面會有詳細解說


之後, 由台26線轉縣200, 往 "滿州" 方向前進, 沿途真是萬里晴空啊!

下一目標: "出火特別景觀區"

這邊不是電影場景, 純粹是剛好有順路, 所以彎進來看.

出火的形成原因解說

可能太多人在這邊烤蛋及玩仙女棒, 所以被圍起來了.
不過看到這種圍法, 嗯, 坦白說, 是用來圍君子的...


真的有火, 證明沒有騙人

縣200一直騎進去, 看到 "滿州鄉" 的提示牌, 此行的目標是 "友子奶奶的家"

看到這張照片, 是的, 我迷路了, 因為找不到 "友子奶奶的家", 附近沒提示, 剛好朋友也都在忙, 問不到.
所以在 "七孔瀑布" 附近休息, 拿出筆電來查詢, 但是實情是, 筆電內也沒記錄, 只好... 一直騎下去, 到時再看看


沿途加減拍風景, 安慰自己.

到了 "滿州鄉公所", 看到有遊覽車休息, 我也順便休息, 趁此時撥個電話問朋友 "小郭", 用網路 google 一下...

這時, 我才明白我幹了件蠢事, 原來, "友子奶奶的家" 就在我身後, 好吧! 往好處想, 我是正常人, 背後沒長奇怪的眼睛
也難怪遊覽車要停在這邊了, 看樣子那一團也是 "海角關係團" 吧!


找了這麼辛苦, 不自拍一下, 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PS. 我的臉應該沒這麼大,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旁邊的大樹, 忘了是不是電影場景, 也沒有郵筒解說, 反正都騎了這麼久, 不拍白不拍...


之後沿縣200回恆春, 半路看到有人在拍路旁的一間民宅, 後來才知道, 原來 "茂伯的家" 也在縣200路上, 哈, 我錯過了...
小鐵牛偷偷說: 其實我對友子奶奶比較有好感...

續續在 "恆春古城" 打轉, 來到 "西門", 這個就比較多人知道, 就那個電影開始小巴士會卡住的地方.
左下角那個奇怪的郵筒, 有更詳細的解說, 右邊的店有賣 "馬拉桑" 小米酒

突然看到有人在送信, 好像有點面熟, 原來, 他是現實中的郵差 "茂伯" 啊! 不過相機太慢拿出來.
剛好不久後又碰到他折回來, 就記錄了這一張; 一般人都拍 "人形看板", 我拍的是 "真人版", 可遇不可求啊, 哈哈.


郵局對面的 "恆春派出所", 蠻氣派的

郵局前面的樹, 沒記錯應該是代表會主席走過去的地方.

其實郵局前面是個廣場, 會不會噴水我倒是忘了...
順便在這邊領 coco, 再來要外宿了, 需要帶點錢在身上.


帶著行李晃, 實在是很重, 小F也比較耗油, 而且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入宿 "飛魚客棧", $1200 的房間算 $1000 (附送到房間的早餐).
嗯, 好像跟聽到的價錢有落差, 算了, 出來玩, 盡興比較重要, 房間蠻乾淨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