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先聲明, 這篇純粹是個人的經驗及抱怨, 沒什麼其它聯想, 所以, 政鬥文請退散= =|||... 話說, 在 12/23, 也就是聖誕節的前一晚, 小鐵牛這台使用七年, 身經百戰的 NoteBook 又出狀況了...

      有同事問, 這台小N都陪我那麼久了, 為什麼不換掉? 反正現在新電腦也不貴啊! 對於此, 小鐵牛的想法是, 除了 "勇者計畫 I" 有在長時間使用電腦外, 平常我的需求就是上網, 文書處理及看影片而已, 又基於我是個蠻念舊的人, 使用久了也是有感情的, 所以
能撐就撐囉!

      這次問題的情形是, 使用途中, 無任何預警直接死當, 除了強制電源關機外, 沒有任何反應, 重開機後, BIOS 畫面也沒有.  這個現象, 根據以往經驗, 不是 BIOS 掛掉就是 RAM 壞掉, 處理流程如下:

    (1) 拔掉 BIOS 鋰電池放電, 把 BIOS 的設定重置. ===> 無效.
    (2) 拔掉記憶體一.(位於擴充槽) ===> 無效.
    (3) 拔掉記憶體二.(位於鍵盤下方) ===> 可以順利進入作業系統.
    (4) 交換記憶體位置. ===> 不論插槽位置, 只要一裝記憶體二, 就無法開機.
    (5)
找出先前昇級換下的記憶體再混插. ===> 可以正常進入系統.

      測試結果: 確認記憶體二有問題, 這組記憶體是去年為了跑工程計算軟體而昇級的, 我還為了避免衝突一次買一組 ( 1G X 2 ), 沒想到一年多就壞了 = =|||

      其實記憶體如果體質好的話, 除了容量因素, 一般說來, 在其它硬體損壞之前, 這部分是很少出問題的. 而且這東西近年來也都是終身保固, 有衝突或損壞的話, 代理商都能免費更換良品. 往好處想, 雖然只用了一年多, 好歹這隻記憶體去年也幫我完成了
"勇者計畫 I" . 不過, 這次事件的敗筆是:

      小鐵牛買的並不是通路上的記憶體, 沒保固沒辦法換啊...... 唉! 當初真不應該為了省幾百元的差額, 而買了這個記憶體... 真是一次教訓一次乖啊! 虧我還以行動響應年初時的搶救 DRAM 啊...

      什麼, 該不會有人問我是那個品牌的記憶體, 嗯... 這個, 有些事不方便明講, 就請用力從上圖中找答案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