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時間來抒發一下了, 這是一篇抱怨文, 也是我到台南這邊第一個遇到的不順遂... 上圖是 "小 F", 也是陪小鐵牛完成 "勇者計劃 III" 的重要交通工具. 也是這篇的主角...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在新竹 8 年下來, 家當累積的數量已經不是 "小 F" 一趟就能夠載得完的. 因此, 只好將 "小 F" 交給機車託運, 其它的家當就靠小鐵牛搭客運搬回來了.

原先的計劃如下:
1. 先將行李從新竹宿舍搬到新竹車站搭客運.
(這邊真的要感謝前同事 Enya 的鼎力相助, 沒有妳的幫忙, 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單趟把全部的行李整個搬到車站, 超級感謝的說...)
2. 行李隨搭客運搬回台中, 機車用託運的方式到台南永康鹽行.
3. 在台中簡化行李, 休息個兩天, 搭客運到台南永康鹽行取回機車.
4. 之後就可以在台南騎著我的 "小 F", 一路到新宿舍了.

      上述這完美的計劃, 本來沒什麼大問題, 只是有個小地方我沒有考慮到: 就是我動身的日期是週末假日, 而鹽行基本上是個小站, 壞就壞在比較小的站, 假日不一定會營業... (以後機車託運要託到規模較大的站, 才不會遇到相同問題)

      畢竟是自己沒有考慮到,
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只是, 令人肚爛的是: 在我打電話去確認禮拜日是否可以取機車時, 那個鹽行車行老板的回應態度...

      我想澄清的是, 老板, 我又沒有欠你會錢! 口氣沒必要這麼糟吧! 我只是打電話來詢問你領取機車的問題, 你沒營業就算了啊! 還掛我電話, 有沒有這麼機車啊!

後來的成行結果是:
1. 在台中簡化行李, 休息個兩天, 改搭火車到台南善化, 再搭計程車到宿舍.
2. 再次詢問車行營業時間, 擇日取車.

      到此, 更 "十十人一十" 的事又出現了, 在我抵達新宿舍, 不死心再次詢問車行時, 老板突然又改口說當天臨時有營業..., 可以去取車... 我咧! 老板你有沒有真這麼機車啊! Comment 是可以說改就改的是嗎? 你不知道說出的話要講信用嗎? 這時, 賭神的經典對白出現了: 高義, 你他X的真是個雜碎啊~~~

      最後, 當天又花了一筆錢, 搭計程車從宿舍到永康鹽行取車. (計程車司機, 有沒有這麼開心啊... 賺到我這隻肥羊...
) 時間成本先不說, 光是車錢就讓我多花了近千元, 好想再罵一次: 高義, 你他X的真是個雜碎啊~~~

以上, 抱怨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