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完後, 正式放寒假了, 比較有時間來應用, 趁機來發洩一下對於公司年終晚會的感想好了...

唉~~ 今年景氣差, 大部分的產業都沒賺錢, 我們也沒能跳脫, 今年只有年終晚會, 沒有尾牙...


千滋百味的公司年終晚會

    最近因為期末考的緣故,沒什麼時間來寫些文章,好不容易終於在這週結束了,才有時間來寫一下年終晚會的心得,都隔了近一個禮拜了說

    大概是景氣不佳吧!今年公司並沒有尾牙= =|||,這對一向鍾情於吃的小鐵牛而言,不啻是一個嚴重的打擊,雖然事前已聽說有便當,且內容還不錯,但仍是有那麼一點小小的失落…

    其實尾牙當天,是小鐵牛與期末作業奮戰的日子,虧這學期課選得好,好加在都沒有期末考試^^y, 但是相反的,期末作業報告一大堆,相信當過學生的都知道,期末考前熬夜趕作業報告或念書,都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本來想說離開學校久了,應該會改掉這個惡 習,沒想到,多年後重回學校生活,依然是擺脫不了這種魔咒啊=.=;而且重點是,因為是晚上上課,所以中間有好幾堂課,都上得有點恍忽+走神,所以作業寫 得很辛苦;本來,聰明如我,已經先跟比較用功的同學,借作業來 "參考",可是…看完了借來的作業內容,其實…有點…小問題

    掙扎了許久,小鐵牛偶,最後作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那就是重新自己唸一次-.-,Oh! My God,短時間要補起落後的進度,連續不斷地K書,算了一下,總計花了7個小時才完成,終於在尾牙前10分鐘,將星期一要交的期末作業寫完,救人喔!屁股坐到差點痔瘡了說,不過寫完後,沒有掛罣的去參加年終晚會, 真的很愉快說~~

    今年的年終晚會, 說真的, 撇開同事的扮裝秀,及穿得很清涼的聖誕辣妹不談,其實有點冷… (個人認為啦!沒別的意思)主秀是Pub界的老手"辛隆",他表演的還不錯,只不過,大概今年沒有尾牙只有便當,所以大家的焦點,都放在抽獎活動上(我是 少數焦點放在便當上的= =y),心思完全不在台上的表演者,所以造成了場面並不是很熱絡。(說到這個就有氣,待在這邊三年了,還抽不到一個像樣的獎項= =|||,不過,想到有別的同事,熬了十幾年了好不容易抽到二萬塊現金,剛好沒來,心中也稍微欣慰些;"Mercy",明年我的抽獎券一定要借妳的神手, 請妳幫我投…)

    至於為何請"辛隆"咧?

    據小道消息指出,聽說去年請了"林曉培"來演唱,結果今年公司果然"小賠",今年才換成"辛隆",往好處想,公司大概希望明年業績真能"興隆"吧!哈哈!

    比較"冷"的部分敘述完了,至於"熱"的部份呢?嘿嘿嘿!因為這次有些不一樣的收穫;走到那裡拍到那,相機向來不離手的小鐵牛當然把握這次機會,跟同事合拍一些照片囉!剛好還碰到了以前的同事"香廷",從美國回來放寒假耶^^(不過,這傢伙是不是從美國回來變了不少啊!還跟偶拍了一張不能公開的照片-.-) 

    另外,還有跟漂漂的小惡魔"小畢"美美的"小如",以及我們家最親切的妹妹"瑪琍亞"合照(只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照片出現在網路上,所以…這部份只好留給小鐵牛自己暗爽啦!啦啦啦~~~ )

    整場年終晚會對我而言,就在吃了2個便當,以及沒抽到大獎的遺憾下結束了

    後來我們一群人,又再跑去唱KTV續攤,不過因為先前撐了7個小時的期末作業,除了冰淇淋吃了不少外,真正唱到的歌其實沒幾首;另外一提朋友都知道我超級愛吃冰淇淋,但是,真正看過我吃的人,應該都會被嚇到吧!真正的冰淇淋,是要這樣吃的…

(看到背後的點歌本嗎?真的是在KTV裡吃的^^)

 

    近年來,其實我已經收斂許多了,記得多年前,某位好友來家中拜訪,晚餐後我直接丟一盒家庭號的冰淇淋給他當甜點,他看到下巴差點掉下來= =|||

(還好吧!就像這樣一次一盒,不是剛好嗎?)

 

至於晚會便當嘛!就長得如下樣:

 

 

    剛吃時,覺得還不錯,因為連續寫了7個小時的作業,不僅屁股快長痔瘡,連肚子都餓扁了,所以一轉眼,便被我收拾了2個,晚會結束時,因為同事還有剩,我還打包了4個回宿舍冰箱呢!(專業術語來說,這個稱作進"Bank")大獎沒抽到,多拿一些便當也是不錯地^^y(名符其實,有吃又有抓,讚!) 

    不過隔天悲情的事發生了,一覺睡到中午醒來,才想起好像禮拜三的期末報告還沒動手,所以又足不出戶地,花了5個小時完成另一份期末報告,因為沒出去的緣故,所以就把昨天剩下的便當,中餐2個、晚餐1個、宵夜1個全部解決了;真要問我到底有好吃到這樣嗎?嗯…其實吃到後來我已經沒感覺了,試想,再好吃的東西,如果一直吃的話,相信也是會怕到吧況且我吃的還是進Bank後冰涼的"隔夜便當"咧!沒拉肚子已經很了不起了回想起來,當天吃的唯一有溫度的食物,應該只有下面這個吧= =|||

 

 

    最後時值2006/01/13,小鐵牛我終於平安渡過期末考了,嚴格來講很爽。人嘛總是喜歡說後話,當然我也不能免俗;下學期,我一定要好好用功,決不讓類似的趕作業戲碼再上演…希望…大家幫我祈禱吧

 

無敵小鐵牛 95.01.16于公司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