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值夜班的生活,依舊持續著,在不正常的作息過久了之後,心境上會變得有點懶,

放假時,寧願待在家裡補眠,實在沒什麼心思計畫出去遊玩。不過,

上班在室內,睡覺在室內,連放假也在室內,這種生活過久了,不免令人感到害怕,

除了很容易變成前陣子很流行的”宅男”外,我還想到了一個更適切的名詞,就是變成所謂的

”山頂洞人”…。所以,趁著夜班生活結束前,學校方面又還沒開學,公司旅遊的時間也剛好搭上,

在種種巧合之下,小鐵牛便參加了這次公司旅遊的九份金瓜石一日遊行程。


九份金瓜石一日遊


值夜班的生活,依舊持續著,在不正常的作息過久了之後,心境上會變得有點懶,放假時,寧願待在家裡補眠,實在沒什麼心思計畫出去遊玩。不過,上班在室內,睡覺在室內,連放假也在室內,這種生活過久了,不免令人感到害怕,除了很容易變成前陣子很流行的”宅男”外,我還想到了一個更適切的名詞,就是變成所謂的”山頂洞人”
所以,趁著夜班生活結束前,學校方面又還沒開學,公司旅遊的時間也剛好搭上,在種種巧合之下,小鐵牛便參加了這次公司旅遊的九份金瓜石一日遊行程。


不過說也奇怪,是我太久沒出門旅行了嗎?怎麼…都要這麼早出門啊!出發時間七點半,我咧!就算我平常運動也沒這麼早起,加上這陣子都沒能準時下班,因此,只好麻煩同事Y幫我Morning Call了…
。在努力掙扎起床盥洗後,迅速地做完了暖身運動,便騎著我的”頭文字F”,一路以時速80 km/hr的速度,勉強地在時間內到達集合地點,剛好搭上了今日的旅遊專車。


順道一提
,最近我的體重真的有減輕說,現在連"旋風腳"都可以拿來當暖身了,以前跳個四、五下就已經喘得跟什麼似的;前天為了自拍合成下面這個連續動作,我竟然可以跳個二十幾次耶!(請不要問我那個閃光是怎麼來的,有一個名詞,稱之為"合成")

小鐵牛版旋風腳


旅遊專車總共有八台,代號是A~H,以小鐵牛多年乘坐客運的經驗,這次的車子算是蠻新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這回分配坐到的是”G”車 Orz,這個…沒什麼特殊原因,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在26個英文字母中,我獨獨對”F”這個字母特別有好感啦!(雖然以某個層面來說,G是比F還大一號= =|||)而且一上車後,我們車上的導遊就盡說” F”車導遊有多優多優,我咧!悶的感覺又更上一層樓…(其實”G”車的導遊除了”壯 ”了點,男性化了點,說話聲音低沉了點,眼鏡挫了點以外也還不錯啊!況且小鐵牛一向對豐腴的女生有好感^^),悶歸悶,來張行前自拍是一定要的,所以 …

行前自拍



上午的行程是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這個,憑良心講,那個博物館是沒什麼好逛的啦!除了那個碩大的” 金磚”以外,其它的東西都不能拍照,一樓的那些古早文物還稍稍有一觀的價值,但是二樓那些黃金擺設品就顯得有點商業化了。(附帶一提:聽說摸 金磚的人會有好運,所以…我許了一個”機台平安”的願望,我想,有了金磚的加持,偶日子應該會好過一點吧!)

金磚

入口擺飾

博物館外觀



因此,在草草晃了一下後,我還是喜歡到外面走走,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氣;記得同事Karen說過:出來玩,就是要看看外面大自然的啊!當然,這時候適時地來張自拍是一定要的啦!



何況,那邊的建築也有不太一樣的特色,聽說九份人為了防水,在木造屋頂上舖蓋油毛氈、刷柏油,形成”黑色部落”的景象,既然來了,就不能免俗地來個一張。

黑色部落



而附近的留下來的日式建築,及花草景物比較沒那麼做作,所以我在這邊的重點都擺在路旁的隨拍,博物館有逛到就行了。既然有帶相機出來,看到想拍的就不必客氣啦!(這時,小鐵牛身為一個自拍人,當中不小心偷偷混個幾張自拍,應該也是很合理的吧= =|||)



在山腳下停車場旁,有個”勸濟堂”,除了可供參拜,有廁所可借以外,在那個堂的上面,座落著一尊東南亞最大的關公像;不瞞各位,其實關公也是在下的偶像之一,所以,在左騰右挪,千辛萬苦閃過遊覽車及民宅後,幫我的偶像留個影紀念。

束南亞最大的關公像



中餐的部份,是在九份的某家餐廳解決掉的。有點後悔一個人出來,因為此時,團體的優勢就出現了…怎麼說咧?平常,小鐵牛習慣將吃的東西留影下來,但是…這次的旅遊,我只有自己一個人,因此,不好意思要別人先讓我拍完再吃= =|||,所以這回沒吃的照片。為了彌補同仁,改放個上回買的銅鑼燒好了…(不要想打偶,因為在寫遊記的同時,我那不爭的肚子又開始在哀嚎了)



下午的行程是九份老街,因為中餐吃得不錯的緣故,所以這邊的行程安排就變得很不搭。試想,有誰會在吃飽後,看到食物還有胃口的…,強如小鐵牛偶,也是沒胃口而且假日的九份老街人超多,到處都是人擠人,加上暴熱的天氣,實在沒什麼令人想逛的雅致。君不見,連想要留個影自拍,旁邊也是一堆人= =|||



和我十年前來這邊的情形不同,現在販售的東西種類變很多,只是很多並不太符當地的民情,說穿了,就像是夜市的流動攤販一樣(我咧!在那邊有個保險套專賣店是怎樣啊?雖然我沒進去逛,不過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所以我只當成是飯後散步,順便拍拍週圍的風景而已…便結束下午的行程。



承先前所述,因為小鐵牛對” F”這個字母很有好感,又加上”F”車 的領隊被捧得很誇張,所以…嘿嘿嘿…哈哈哈 …適時地邀張合照也是一定要的啦!可惜的是,我的相機是比較舊型的,不好使用吧!那位幫我拍照的同仁,嗚嗚嗚…你是故意的 嗎?手晃了啦~~因此,只好借另一位同事的照片來充數,殘念的是,這張是合照;為了保護同仁及製造單獨合照的效果,所以小鐵牛動了點手腳,其它人…就 不好意思了啦!


今天的行程,就以這張合照做為結尾吧!真是HAPPY啊~~(PS.合照時,勇敢大方地坐過去,是每個拍照人必需具備的能力,雖然照片經過柔焦,但是,我的手可是很規矩的,沒有亂放喔!)

 

無敵小鐵牛 95.08.27于公司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