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用那個 "剛回到家, 一開門就踢到箱子" 的老梗, 應該會被人唸吧! 不過, 從前篇 "台中二日遊" 中就有提到, 我的隨身機 "小七" 因為電池接點斷掉的緣故, 算是正式退下了, 取而代之的是新玩具 Panasonic Lumix G2...



      其實, 關於小七的維修, 除了使用久了有感情以外, 外加我買的是公司貨, 所以我還特別詢問原廠維修的可能性, 不過得到的答案, 都令我蠻莞爾的...

答案其一 (客服人員):
小七可以外接電源, 就算電池不能用, 還是可以當作室內機拍靜物使用喔! 還不用怕電池沒電呢... ( 如果沒有補最後這一句, 我可能還沒覺得好笑 )

答案其二 (維修工程師):
小七的電池室和正面的外殼是同一個模組, 所以要更換的話, 要整組一併換掉, 報價 26XX 元, 重點是, 全台灣只剩這一套喔... ( 所以該說, 這是個緣份嗎? )

       算一算時間, 小七前後也跟了我七年了, 找時間查了一下 Y 拍, 九成新的機子也才 3000 元, 我咧! 這是要我怎麼修得下手啊~~ 所以, 為了讓小七能光榮的退下, 下面的照片都是小七插外接電源拍的, 除了雜訊及熱噪點外, 基本上, 成圖還是頗令人滿意的...

      下面的包裹, 是這個禮拜三 (5/4) 在宿舍掙扎半天, 半夜二點多時下訂單的,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個網路平台購物, 沒想到真的還蠻快的, 大概在我搭車回到家後的 5 分鐘, 宅配就打電話來囉! 所以這個不是踢到的, 是我親自抱進來的^^"

在網路上還是要小心一點的好, 該抹掉的資訊還是抹掉.


每次都需要的開箱, 沒有這個就不算 "開箱" 囉! 順便記錄完整性.


首先登場的是贈品總覽, 扣除一些冗器, 有些還蠻實用的說.


相機背包, 實用物之一, 雖然質感不能跟我的 LV 包相比 (廢話...), 不過還算厚實, 在還沒找到新相機包前, 可以暫時湊和著用.


備用電池, 實用物之二, 看起來不是原廠的, 只有寫著電池芯是 Made in Japan, 之後再來試試續航力如何.


保護貼, 實用物之三送的是 4 吋的, 不過 G2 的 LCD 是 3 吋的, 還要裁剪很麻煩, 先放著備用好了.


創見 8G 記憶卡, 實用物之四, 是 class 4 的, 中規中矩的速度, 錄影方面還不清楚, 不過拍照寫入應該夠用.


清潔用具, 吹球還不錯用, 其它聊勝於無.


鏡頭清潔筆, 聊勝於無.


再來正式進入 G2 本體的開箱了


首先是外箱上面


左上角那個紅色字體的 "G2" 真是大大的搶眼啊!


右下角標示了主要的特色, 最吸引我的是那個可翻轉及觸控對焦的 LCD.


再來是外箱正面


外箱印刷的黑色 Demo 很棒


 這個外箱是一機二鏡的包裝, 不過我買的是一機一鏡 (G2 + 14-42mm kit), 45-200mm 的鏡頭自然就被拿掉了.
附帶一提, 那個日文片假名是 Blue 的意思 (這個不用四級檢定也看得懂= =|||), 我買的是藍色機喔!

 
  主體開箱, 45-200mm 的鏡頭被拆賣了, 右邊空出一個洞= =|||


雖然包得很醜, 不過反過來想, 就是保護得很週到.


相機所有配件總覽,
中間由上而下分別是相機, 鏡頭, 充電器及原廠電池.
右邊由上而下分別是相機背帶, 應用程式光碟及日文說明書.
左邊由上而下分別是鏡頭收納袋, 充電器電源線及相關的連接線.


充電器及備用電池組, 雖然我覺得充電器及電線分開有點不方便, 不過這點見人見智就是.


相機線材, 左邊的是 USB 傳輸線, 右邊的是 AV 輸出線.


把那個很醜的包裝打開後的鏡頭本體 (14-42mm kit 鏡), 右邊是遮光罩.


kit 鏡頭, 用 4/3 的規格換算, 等效焦長是 28-84mm, 最近對焦距離是 30cm 到無限遠.
不過上面的資訊都不重要, 能不能拍出好照片, 跟瞭不瞭這些一點都不相關.


Made in China, 這個也不重要= =||, 同上, 能不能拍出好照片, 跟這個也無關.
 

鏡頭有防手振 (O.I.S.), 轉接口徑是 52mm. (照片中的紅點是小七過熱造成的雜點, 其實注意看每一張都有= =|||)


G2 本體正面照, 右下角的 L 看起來很搶眼, 果然, 藍色看起來就是不一樣的 Feeling 啊!


背面照, 那個 LCD 是可以翻轉的, 一開始是被蓋在裡面.
相關按鍵還算簡潔, 不過因為是日文介面, 細部功能還在摸索中.
在稍微試用過後, 令我驚訝的反倒是 LVF (電子觀景窗), 我發現那個比光學觀景窗還明亮清晰, 超誇張的.


LCD 展開的樣子, 往上可以翻轉 180 度, 往下可以翻轉 90 度, 撇去被懷疑偷拍的可能, 這個在俯仰角取景時超方便.
有去拍過 Show Girl 的同好就知道, 當一堆人拿著相機盲拍時, 你還能從容地取景說!


LVF/LCD 切換鍵, 還不知道是幹嘛的! G2 有自動切換的功能, 當臉部靠近觀景窗時, LCD 會自動關閉以節省電力, 讚


常見的四向鍵安排, 另外多了幾個還在摸索的按鍵


機頂對焦方式切換鍵, 有那幾種對焦方式我還沒試過就是.
靠右邊的是閃燈開啟鍵, G2 的閃燈不會自動彈起, 要手動開啟.


機頂熱靴, 先前給小七買的 PE-20 閃燈剛好可以拿來使用, 同是 P 家出的, 應該是可以 TTL 吧!


機頂右邊快門鍵功能旋鈕, 錄影鍵有獨立出來, 不會臨時要用還得進選單尋找切換 (這算是變相罵小柏不方便嗎?)


機底照, 因為是平行輸入, 所以是日本製, 有沒有比較好還不清楚, 但是爽度有提高. 此外, 腳架接口是金屬的, 耐用度提高不少.

 
正面照再來一張, 超讚


打開接口蓋的樣子, 整片 CCD 就裸露在眼前了, 那個紅點, 嗯, 請參考前面解說= =|||


裝上鏡頭蓋的樣子, 有小砲管的感覺.


加上遮光罩, 更雄偉了.


為了讓整體大小有個概念, 是的, 傳說中的比例尺又出現了, 噹噹噹! 小鐵牛公司專用手機.
基本規格如右: 長 10cm, 寬 4.5cm, 高 1.5cm


鏘鏘鏘, 看起來雄偉的砲管, 其實並沒有很大喔! 在攜帶上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


跟同事的 GF1 比起來, 就是多了正面左邊那個握把的厚度, 拆掉鏡頭後, 還不算太厚.


因為還沒進選單細項調整, 下面的測試圖都是用預設參數亂拍!

首先是盡責的小七, 全程插著外接電源, 上腳架拍開箱文, 雖然是這顆是 kit 鏡, 但是散景挺不錯的.


盡責的比例尺


將檔案備份到電腦後, 檢視拍出來的檔名, 嗯, 編號從 1 開始, 應該是一手機吧!


本來的 G2 開箱文就到這邊囉! 咦? 剛好又經過晚餐時間, 順手再測試記錄一下家母的手藝.
簡單的家常菜, G2 拍起來就覺得更好吃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