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南部, 如果跟在新竹一樣, 只有大吃大喝的話, 那小鐵牛何必下來咧! 所以, 在吃喝之餘, 還要加上玩樂才是王道...

      這回順道逛的是高雄捷運, 因為先前電視劇痞子英雄有在這邊取景. 那時就在想, 有機會的話, 一定要來這邊走一回見識見識. 只是... 只是... 嗯, 真正見識過後, 不得不佩服電視劇的拍攝取景真是厲害啊!

      因為高捷和我想像中的落差好大, 別的不提, 光車廂的節數就和台北捷運差很多耶! 很... 很... 精緻啊...


看下圖的中央公園站, 我咧, 這是假日, 假日耶! 怎麼只有小貓兩三隻啊... 我有沒有看錯啊, 還是在華漾大立吃太飽沒看清楚...

說得誇張點, 我覺得站務人員可能都比乘客多耶! 跟台北的狀況差好多, 很有寧靜致遠的感覺說...

而且, 可能小鐵牛見識淺薄吧! 私心覺得, 怎麼高捷的出口, 都盡在一些令人比較納悶玩味的點...


      好吧! 既來之, 則安之. 經過了落差大的高捷後, 這次高雄半日遊的行程, 途中有到駁二特區去晃了一下, 再提一次, 這邊的捷運出口, 也是相當純樸說...

這邊是以前的紡織工廠改成的展覽館, 可以來懷舊一下.


館內靠近門口, 這個類似大富翁的地板繪畫, 很能表達出現下勞工的不爽說, 有說出我的心聲就是...


      再過來靠近碼頭邊的兩側小道, 有不少的人偶彩繪, 也可以騎腳踏車運動. 不過小鐵牛在華漾大立真的吃太飽, 這時不要說騎腳踏車了, 恐怕連走路都有些問題咧! 加上大熱天的, 嗯, 建議時間晚點再過來會比較恰當.


      雖然高捷給我的落差很多, 但其中值得一遊的是下面的美麗島站, 因為有很不平凡的天花板彩繪大廳, 雖然不順路要拍這個景點, 要多花二十元進出站, 但是還蠻值得的.

      只是, 這時相機廣角的有無, 就是很重要的關鍵了, 俗話說得好: 廣角的廣度決定畫面的寬度. 很不巧的是, 小鐵牛隨身的小柏機, 剛好就不夠廣, 所以拍的不是很好看, 有傷到大家的眼睛就先說聲抱歉了. (看來, 該是要出手換新相機了是嗎?)


      最後, 感謝阿郎貓小姐的接風, 酒足飯飽後還有伴手禮耶! 這次也是與貓小姐的首次見面, 先前只在網路有打字到, 見到廬山真面目後, 真的是要提一下: 貓小姐是個正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