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 這篇的標題是 "New Buddy", 跟前陣子很流行的 Nobody 一點關係也沒有 (有點冷~~~) 一般有規模的公司, 老板通常會指派一位較資深的同事來帶新進同事, 在小鐵牛以前的工作環境, 這個稱作 "師傅", 而在這邊, 有個不同的詞, 稱作 "Buddy", 中文翻譯為 "好朋友,夥伴;搭擋"...


      其實, 小鐵牛工作已經好一陣子了, 對工作的想法, 單純就是: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抱著作功德的態度來解決問題的. (簡言之, 就是佛心來的嘛~)

      遇到不錯的 Buddy, 當然要說聲謝謝, 因為縮短了自己對新環境的適應期. 而不好相處的, 我還是會向你道謝! 因為人與人會認識, 就是個 "緣份",
只是往後一切就多靠自己, 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連著幾份工作下來, 小鐵牛光是老板就換了六, 七位 (偷偷聲明一下, 大部份都是老板高昇, 不是小鐵牛的問題喲!) Buddy 自然也見過不少. 基本上, 好相處與否, 對小鐵牛來說, 是不會構成太大影響的.

      神奇的是, 我遇過的 Buddy 約有七成是異性說...
是的, 小鐵牛在新環境遇上的新 Buddy, 是位年輕的小妹妹. 給我的感覺, 很像以前的學妹 Angel, 工作態度認真, 對人還蠻 Nice 的, 整體而言, 是位有個性的可愛女生. 承蒙她的指導, 我的菜鳥日子過得還算不錯說.

      另外一位是跟 Buddy 不錯的同事邱博, 小鐵牛這陣子受到他的幫忙也不少, 在新環境運氣算是不錯說. 因此, 剛好趁著二位 Buddy 同時值班, 順手帶個伴手禮去感謝. 下面這個是去高雄半日遊時, 貓小姐所建議的伴手 - 小林煎餅_釣鐘燒.

外包裝還蠻可愛的說

禮盒看起來也可愛

其實小鐵牛不太愛吃零食, 只有打開來拍照, 口味我根本不清楚. 不過, 既然是貓小姐建議的, 應該很不錯才是.

而且甜食對女生來說, 應該都是粉 ok 的吧! (邱博就有點給他不好意思, 順道一起吃囉!)


      記得, 以前有流傳過這麼一句話: 師傅有難, 徒弟要先出來擋. 那目前對於這位 Buddy 的感覺嘛! 嗯, 嚴格來說, 是屬於我會站出來挺她的那一型...

      畢竟, 艋舺都告訴我們了嘛! 除了佛心來的外, 小鐵牛也是混義氣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