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選 台13 回台中, 重點就是 "勝興車站" 及 "龍騰斷橋" 這兩個著名的三義景點啊

      在環島規劃中, 因為時間考量, 不會經過這邊, 所以, 趁行前練習時, 先來繞繞看. 因為 "三義木雕博物館" 要 coco, 所以就先排除在景點名單外囉.

      到 "三義車站" 時, 再來要接 苗49縣道, 因為怕騎過頭, 所以停下來翻地圖, 這時旁邊好心的出租車大嬸過來幫我指路, 順便給了我上面的地圖, 嗯, 苗栗的人情味不錯啊!

到此一遊, 三義在舉辦 "雲火龍" 節, 不過時間沒搭上, 不知道是什麼性質的節日, 可惜...

到此一遊, 台13 要切往 苗49縣道 囉! 斗大的路標, 想迷路都很難啊...

咦? 今天不是禮拜五嗎? 下午一點多, 怎麼這麼多人啊... 難不成, "放暑假" 的人不少

到此一遊, "舊山線隧道"

到此一遊, "勝興車站", 本來真的騎過頭了, 斗大的路標有時也是會迷路的... 後來繞回來才知道, 原來車站門口被一堆攤販及商家擋掉了... 下回來這邊, 看到很多商家及攤販聚集的地方, 就知道車站到了= =|||

時值客家桐花祭, 所以有個大大的看板提醒... 人真的超多, 我已經儘量避開了...

到此一遊, 自拍練習, 我的頭硬是比看板還大, 怎樣

旁邊一堆商業化的商家, 本來想看的蒸氣火車頭不知道到那去了???

到此一遊, 比較完整的車站全貌, 話說, 人真的超多, 想避都避不掉啊...

到此一遊, 全台海拔最高的車站

到此一遊, 車站內部舊時刻表, 還是用手寫的喔

到此一遊, 車站內部佈置, 其實這座車站原本是完全用卡榫組合起來的, 沒有用到一根鐵釘喔! 那些後來補強釘上的不算..

到此一遊, 舊售票口, 貼滿了一堆奇奇怪怪的單子

到此一遊, 適時自拍是一定要的啦

到此一遊, 車站標誌

到此一遊, 舊鐵道與隧道

到此一遊, 自拍加隧道, 看功力就知道... 有一定水準的啦...
這邊還有一對閃光請我幫他們拍照, 唉~~ 應該戴墨鏡的, 我的閃光在那裡啊~~~
除了商業化太嚴重及人太多小鐵牛不太喜歡以外, 基本上這邊是蠻值得來的一個景點.

苗49縣道 一直騎, 就到了傳聞中的 "龍騰斷橋" 囉! 現場看蠻壯觀的說.

到此一遊, 真的很壯觀的一座橋

到此一遊, 就算斷了也真的是很壯觀的橋, 這邊比 "勝興車站" 好拍多了, 人沒那麼多... 而且應該不會有人爬得上去才是= =|||

到此一遊, 龍騰斷橋史蹟簡介, 看完後, 就直接接回 台13 往台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