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幾天下雨的關係, 所以勇者計畫進度緩慢, 早上趁著精神還不錯, 做完暖身運動後, 順手把筆記型電腦給解體了... 本來的想法是, 看看能不能解決電源線接觸不良的問題, 因此這次拆得比較細部, 沒想到, 不但問題沒解決, 組裝回來後, 還發現鍵盤完全沒有作用

     
話說阿榮的筆電, 從出社會工作至今, 已經陪伴我將近七年了 ( 記得當初是給電腦展售貨小姐的身材所迷惑, 一時狠下心買的 ), 不是捨不得換, 而是啊! 它就一直用不壞, 加上我的需求也不高, 又很好用. 沒意外的話, 應該會一直用下去... ( 相信我, 絕不是因為感念售貨小姐的身材而繼續用下去的 )

      身為一個工程師, 會基本的 Debug 的是很合理的. 因為原本沒壞, 拆開又組回來後卻不能用, 依常識經驗判斷, 有相當大的可能性是裝錯了...(XD, 沒事幹嘛自己亂拆
) 雖然這台筆電已經被我解體了不下數十次, 但是這次拆得比較細, 有可能謹慎了重要零件, 卻忽略了原來簡單的部份.

      後來事實證明也是如此, 因為鍵盤排線裝錯了, 原本應該裝到下排的地方, 卻被我裝到上排, 所以完全沒作用., 我的筆電要解體, 鍵盤剛好是第一個要拆的零件, 也難怪被我忽略掉了... ( 裝錯的就是圖中箭頭所指藍色框的部份 )


      下面的圖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順便提一下, 最近 DRAM 整合的題材被炒得很大, 我可是有用行動支持國內的 DRAM 喔! (這個才是愛台灣啦!)


      等我發現並改回來時, 原本排線的地方, 已經稍微有點被我折到了, 因此裝回來後, 只剩下 56TYGHBN 這幾個鍵能用= =|||, 尷尬了, 光這幾個鍵連關個機都沒辦法... 再進一步檢查, 確認是排線接觸不良, 用手輔助壓一下排線, 嗯, 果然鍵盤回到應有的作用 ( 不然這筆電型號這麼舊, 上拍賣網找了一下, 我咧, 要 1400 啊! 景氣這麼糟, 怎麼買的下手... )

       當然, 工程師不只是要找問題, 還要想怎麼解決, 又要顧及成本, 沒辦法, 近來每個公司都在 cost down, 個人也要響應一下= =|||, 因此最後的解決法就是, 我隨手找了一張廣告紙, 折成排線的寬度, 跟排線一起塞進去, 藉此代替手把排線壓下, 所以, 我的鍵盤就又復活啦! ( 下圖的那團白白的, 就是塞進去的廣告紙 )


      看來, 這台筆電又可以撐一陣子了, 再強調一次, 我不是為了
感念售貨小姐的身材而繼續用下去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