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著Buffet火鍋」原則,請記得,食物都放下去煮熟了,你還想跟老板退錢嗎?我還是依著先前說好的行程,一起去吃飯看電影…


當天我騎著她的粉紅色摩托車,載著她去找餐廳;好啦!這下重點又來了,不論走到那裡,眾人的目光都會圍繞著(請注意我這邊的用詞,是「我」,不是「我們」,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很想知道=_=)


簡餐餐廳

記得當時,我們在眾人的目光下,走進第一家餐廳,時值午餐時段,剛好客滿沒位置,所以我們又在眾人的目光迎送下走了出來,騎上粉紅色小車車,尋找下一家餐廳…嚴格來講,其實應該是「我」,不是「我們」


我開始有點能體會,為什麼企業家、藝人、知名人物們,那麼憎恨狗仔隊;雖然我只是個小小的工程師,不是企業家,也不是藝人,更不是什麼知名人物…,而且那個目送的表情,就像我在台北101那邊看到柯X海一樣驚訝…


50元披薩專賣店

本著工程師勇於嘗試做實驗的精神,這回我想要證明一些事;所以我將前進的步伐,稍微加快一點;嗯,果然,得出重要結論如下:


「走路速度」反比於「眾人目光」


換句話說,就是走的愈快,距離拉的愈遠,眾人注視的目光愈少,去頭去尾,就得到如上結論;嗯,我開始有點懷疑,我真的適合當工程師嗎?


整個實驗過程,從開始進去餐廳,直至上到二樓,坐下點完餐才結束,可信度應該很高;而為了進一步驗證實驗結果的再現性,於是在點好餐點後,就由我一個人走下樓來結帳。


此時,眾人目光趨近於;果然,經重覆驗證,再一次證明上述結論是合理的;當然,結完帳後,我還是乖乖回去二樓坐著,等待服務生送餐點,並默默接受眾人的注目…


至於為什麼回去的原因:你知道的,沒有人能在BUFFET火鍋煮熟後,還對老板要求說要退錢的…


餐廳內

人真的是很奇怪的動物,有時明明有滿腹的話題,可是就不想聊,那天,應該是我人生中的低潮期吧!我猜…


在等待餐點送來的時間,我隨手拿了本雜誌翻閱,雜誌的內容?唉…雖然事隔這麼久,我還依然印象清晰…


當時看的是,忘了那一期?就是封面有美麗模特兒的TVBS週刊(當時會拿這本也是因為封面,我需要有個憑藉來轉移注意力…),內容主要報導的是,當時尚未退燒的總統大選槍擊案,我…真的讀的很認真。這時,「強者」突然問口了:


網 友:你怎麼都不講話?

小鐵牛:其實,我的個性本來就比較安靜,不是很多話的…(這一段對話是真的)


網 友:可是你在電話內不是很健談嗎?

小鐵牛:因為啊…每個人都有很多種個性的;日常生活中的我,本來就比較安靜…(這一段對話也是真的)


對了,妳知道「雙子座」嗎?聖鬥士星矢這個星座有兩種不同的個性;其實啊!我早就在懷疑我的星座有問題了,也許不在十二個星座之內喔!我的個性比「雙子座」還複雜耶…會不會,有可能外國人當時少算了一個星座也說不定;更何況…拜現在科技之賜,女變男,男變女都可能了,我只是變得比較默,應該不很奇怪吧!


說實話,這一段的對白我有點模糊了(選擇性失憶),忘記當時怎麼掰的;上述大部份是事後瞎掰的,純粹為了笑果…,但…意思和當時其實差不多…~”~


小鐵牛:而且(我指著雜誌上的槍擊案報導對她說) …妳看,這個總統大選槍擊案的真相,對我們台灣的未來,真的很重要喔!真相一日不明,很多人就會有許多的疑問,會造成很多不必要的紛爭的…

網 友:那……


小鐵牛:基於我愛台灣的原則,所以我要好好地閱讀瞭解一下,對了,妳愛台灣嗎?(那一陣子,幾乎任何事都可以用愛不愛台灣來說明,連這個也不例外…)

網 友:………


小鐵牛:妳看妳看(我繼續指著雜誌專欄),還有李昌鈺博士的專訪報導,這是名人耶!前不久,我才在網路上看過他的自傳;他實事求是的精神,及科學證據辦案的專業態度,在在都是我們學習師事的好對象。

網 友:那……


小鐵牛:尤其對我們當工程師的,更是獲益良多呢!要是我們國家的工業態度都能如此,那…德國及日本早被我們給超越了…

網 友:……… (臉上隱約出現了好多條小丸子般的黑線=_=|||)


後來,她大概覺得我很冷,也隨手拿了一本雜誌自己看了;看著她不再發問下去,我繼續用「追求事實真相」「專心態度」,一邊讀著雜誌,一邊想著接下來的行程,以及晚上霹靂布袋戲的劇情…


糟糕,晚上這一集(我還記得,是龍圖霸業劇集第29),劍界高手憶秋年要死在策謀略的詭計下了http://www.youtube.com/watch?v=cy_DL4G6Obo,唉!一代劍界傳說…可惜啊可惜…可惡的編劇,把我的偶像復活啦!嗯?好像有點離題了…趕快拉回來


終於,在總統大選槍擊案、李昌鈺博士,及替憶秋年惋惜的時光下,飯吃完了。 (PS50元披薩店的披薩我沒吃過,但是,簡餐真的不合我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