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 不知不覺間, 一年又快去了, 算算, 換到新的環境好像也有一段時日了, 雖說不上老鳥, 但是至少是破冬了吧

近來有很深的感觸, 也許自己性格上的某些特徵, 要好好衡量一下, 以免為自己招來許多不必要的問題

話說, 元旦放假前的最後一天, 想說為了能夠好好過個假期, 事情能夠處理掉的部份, 就趕快處理完, 為此, 即使已經超過下班時間, 我仍然是待在公司, 確認餅皮機器的穩定性, 期間, 還兼差處理了些餅皮的異常品, 沒想到, 因而造就了我元旦假期完全無力的後果.

在我晚上和學弟慶祝完元旦瘋完回家後, 隔天才休息沒多久, 便接到了連長的電話, 說是我處理的餅皮異常品好像有問題, 剛開始我還摸不著頭緒, 仔細回想後, 原來是...兼差處理的餅皮出了大問題, 啊咧, 當時好像沒有確認餅皮做到那一層, 結果下錯 comment, 造成後續的薄餅出了大狀況

有人會說, 不過是薄餅嘛! 大不了再重做就好了, 話是沒錯, 但是實際上卻不是如各位看倌所想的那麼簡單. 原因是這樣的, 基本上, 我們身為高科技的餅皮工廠, 除了薄餅價格不菲自不在話下外, 品質亦是很重要的, 我們對餅皮的厚薄要求, 也是以 A (Angstrom) 的單位來計算, 是很精密的.

而我這次犯的錯誤, 就是使得餅皮的厚薄差太多, 而且試了一堆方法, 還是補不回來, 因此, 基於對客戶的承諾, 薄餅要全部丟棄, 我們營長還約略幫我算了一下, 光開春第一砲, 丟棄的薄餅, 就夠我買一台全配的 VIOS 了

看樣子, 前陣子努力的成果, 過個元旦又瞬間化為烏有了, 唉~~~ 新年新希望啊~~~, 放假三天在家, 就一個字, 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