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小鐵牛到新環境後, 因為工作的方面比較穩定了. 所以, 下班後除了來練練跑步外, 另外, 就是要找時間, 把以前的遺憾彌補一下. 其中, 語文能力就是一個必須要常常練習的東西, 所以才會買這個東東... 而那張發票, 嗯, 寫在最後...


      買東西, 包裝的盒子是一定要留的, 除了有開箱的 FU 以外, 另外, 現在的電子產品, 很多功能直接都寫在外盒上, 大概看一下就能知道有沒有符合自己的需求了. 進入主題如下:

這次入手的人因科技行動鈦郎, 機子的型號是 UC500
雖然不是很有名的牌子, 不過電子商品日新月異, 依自己需求選擇就夠了.
這台是上回台南縣二日遊時, 回程順道在 "天天都便宜" 的賣場買的, 要價 $988


我先前使用的 MP3 播放器用的是 1G 的版本, 這次因為要加放文字及影音檔, 而且價錢還在預算內,
我買的是 4G 的版本.


機身薄是這次的優點之一, 但是缺點是電池是鋰電, 雖然續航力較久, 但是壞了不能自己更換比較麻煩.
另外我看上的是, 這台可以播放 APE 的音樂檔, 這種壓縮格式比 MP3 好很多, 音質幾乎沒有損失, 剛好我有幾首歌是這種格式.


可能因應環保的趨勢, 那個很大的包裝盒打開後, 就只有下面這些東東, 真是有夠精簡.
主機本體, 果凍套, 耳機及傳輸(充電)線, 另外加上一張說明書.
附帶說明: 這個鋰電的充電規格是 5V 500mAh, 剛好是 USB 埠的充電規格, 換句話說, 用其它的充電器可能有電池壞掉的風險...


MP4 播放器本體
(其實加上保護套還頗好看的.)


音樂播放畫面
(可以播放 MP3 及 APE 檔案, 如果有歌詞檔的話, 還可以同步顯示, 要練歌時也方便.)


電影播放畫面
(檔案格式是 AMV, 一般的影音檔必須透過軟體轉檔才能播放, 不太方便, 不過聊勝於無.)


錄音模式畫面
(最高的錄音格式是 32K 的 WAV 音質, 這個功能在以前上課時很方便, 打瞌睡也不怕沒聽到教授的講課內容. 不過因為去年畢業了, 所以... 重點還是放在 MP3 播放.)


語音播放畫面
(可以直接播放錄完的聲音檔.)


收音機畫面
所有的影音檔案都聽煩後, 這個功能的用處就顯出來了.
(在南部的收訊好像比較好, 以前住在新竹的青草湖那邊, 幾乎都收不到說.)


圖片瀏覽畫面
雖然號稱可以播放 1000 萬畫素的圖片檔, 但是奇怪的是, 我找不到可以放大檢視的功能, 有點囧耶...
所以, 太大張的圖片放進來也沒用, 徒佔空間而已, 128X128 像素的大小剛好, 格式可以讀 BMP 及 JPG


電子文檔畫面
(這台也可以看文字檔, 副檔名是 TXT, 坐車時放點笑話及小說的文字檔案, 也是不錯的消遣.)


系統設置畫面
就畫面亮度及細項設定, 不用特別解釋.



      最後, 其實有件很賽的意外, 因為, 在購買完這台 MP4 播放器後, 僅僅使用了二個星期, 是的,它... 壞... 掉... 了..., 壞的原因是, 電池無法充電. 剛前面就提到了, 鋰電池的不方便就在於無法自行更換, 不過這台有一年的保固, 所以想說算了, 運氣太好, 拿到不良品, 至少可以去送修吧!

      這時就不得不讚揚一下那間 "天天都便宜" 的量販店了, 說明一下, 我原先購買的地點是在台南永康, 離我的宿舍要近半小時的車程, 本來想說能在台中送修就了不起了, 沒想到, 台中大墩的 "天天都便宜" 量販店, 直接換一台新的給小鐵牛, 實在很感心說... (應該是我態度誠懇, 不太可能是看在我玉樹臨風的面子上吧= =|||, 偷偷再說一下, 那邊服務台的妹妹也很優)

      至於為什麼會有開頭的那張發票呢? 因為當時送修時我忘了帶發票過去, 後來回家才補上的. 如果各位看倌的眼睛有銳利到, 應該會注意到發票的後 4 個數字是 2266 吧! 啊是有沒有這麼巧合啊! 看來, 可能要來買個樂透試試運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