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邊, 不能免俗地, 也要特地來買個 "永保安康" 的火車票說~~ 這是第二天的行程之一, 但是, 還是超級虛的行程...


      第一站: 善化市場

早上本來的計劃是去吃位在燦坤對面的豆菜麵, 不過, 起得太晚, 只好去善化市場找個類似的來試一下.
楊家大內豆菜麵, 店內還有相關報導剪報, 不過主店面在大內, 善化這邊是分店

豆菜麵 + 味噌湯 $40 元

雖然很普通, 不過味道還不錯

味噌湯也不會太鹹, 很搭


吃完剛好看到附近的紅豆餅在營業 (師傅推薦過的), 基於上回的不錯經驗, 順便光顧一下
下面這個不用解釋, 我對焦的點是那個招牌說, 前面就說過了, 我這人很內向的...

訂單真的很多, 老板的手沒有停過

一個 $10 元, 真的很好吃


紅豆餅唯一的缺點是, 要等一段時間, 剛好聽到附近有叫賣手工豆花, 跟工廠的廣播一樣, 一直循環播放, 聽到不跟他消費一下都不行
一杯 $10 元, 味道很香, 口感也很綿密, 除了沒有花生仁外, 好吃


      第二站: 善化啤酒廠

      大概有朋友會問, 善化啤酒廠怎麼只有下面這些吃的, 因為, 我跟友人都不太喜歡拍那些不太自然的人工造景...要嘛! 就自然一點, 不然就像代天府那個十八地獄一樣, 刻意一點. 那種不太自然的, 很難拍下手啊... 所以, 這邊的行程也就很虛, 就是直接到附設的餐廳去吃啤酒香腸...

下面這一餐要價  $336

綜合小菜




綜合滷味

主要的主角, 啤酒香腸, 除了貴一些些, 份量有點少外, 口味蠻特別的.


      第三站: 新市鄉 (意料之外的一個點)

      這邊的意外是... 本來要去吃一下在這邊頗受好評的 "新市豬腳", 我咧! 結果當天店休, 殘念一...
      另一個意外是... 原先計劃要買的伴手禮, "布丁蛋糕", 當天也很不巧的沒有營業, 殘念二...

最後, 依著 GPS 的推薦, 來到了附近的一家 時尚咖啡 異國料理



菜單忘了記錄, 不過可以選擇的樣式不少, 我點的是壽喜豬肉鍋 $200 ( 這次不敢點牛肉了 )

前菜的麵包, 很紮實, 不過那個黑色的我吃不出來是啥?


飲料的杯子很特殊

火鍋主體

一般的商業午餐小火鍋配料

比較令人驚艷的是有手工的魚漿

湯頭不像先前去台北吃的壽喜鍋, 清清淡淡的, 不會太鹹.

白飯

咖啡


整體而言, 算是間氣氛不錯的店, 有冷氣也可以坐很久, 店內的佈置很溫馨, 不過不好意思拍就是, 下回有機會可以再來試試其它的菜色.

吃完中餐後, 旁邊有名的新市土地公臭豆腐也剛好營業, 順路去光顧一下.

小盤一盤 $35, 是屬於小塊的豆腐, 算蠻便宜的, 口味也不錯, 在新市這邊蠻有名的.



      第四站: 永康市

      在往永康火車站的路上, 剛好看到有在賣蜜餞的, 就當成是沒有買到布丁蛋糕的伴手禮吧!

正合興蜜餞, 本店在台南安平, 上回有去過, 規模還蠻大的, 永康這間是分店


下面是這回的戰利品, 其實蜜餞對我沒什麼吸引力, 主要是買回去給家人吃的, 所以就看心情挑了. 一包是 $50 元


      接著又是另一個意外, 因為永康也沒有很熟, 繞了大半天, 找不到 永康車站 在那邊, 然後 GPS 又懶得用, 所以... 我們迷路啦! 最後, 停在某一家小七前, 休息兼問路. 嗯, 發現那家小七的妹妹蠻清秀的, 人也熱心, 跟我們解釋半天, 怕我們不瞭解, 還幫我們畫了路線圖, 我咧! 人生中真的是處處有貴人啦!

有圖有真相, 不過, 不是正妹圖, 是路線圖, 想知道那家店在哪? 請私下來找偶...


最後的有圖有真相, 真的是當天買的說...


      最後, 應該是我到南部這邊待沒有很久, 走得不夠深入. 所以, 應該有很多私密的景點沒有找出來, 這次很虛的二日行, 就當成個練習, 下回, 就可以安排出更豐富的行程了, 很虛的兩日遊, 就到這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