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跟小鐵牛偶有點熟的人都知道, "迷路" 對我來說, 是一件很常發生的事. 所以, 一般在出門之前, 我都會請教 Google 大神, 初步規劃一下, 至少不會迷路的太難看. 因為路是長在嘴巴上的, 憑小鐵牛偶 "三寸不爛之舌" 加上 "無敵裝熟技能", 最後總能回到家, 但是長久下來總不是辦法...


      所以, 在某個有點寒冷的假日下午, 桌上就多出了下圖這個東東 ( Garmin 1450 汽車導航機 ), 有圖有真相, 開箱前總得有個箱子.


驗明正身, 證明店家沒有唬爛我, 畢竟一台可不便宜說, 買錯了就真的 X 到天荒地老了.


背面也來一張, 基本特色都寫在上面了, 我主要重視的是下面 2 點
(1) 5 吋 LCD 螢幕, 字體大, 平常電腦螢幕看得太久, 不想再多花視力在這上面.
(2) 路名播報功能, 有時不方便看導航機時, 用聽的方便很多.


再來, 正式開箱了, 盒蓋上貼的是原來貼在螢幕上的貼紙, 因為這台是觸控式的螢幕, 所以, 剛買來時我就順便加上保護貼囉!


主機本體, 五吋的螢幕, 真的還蠻大的...


配件總覽: 左上數來是 點煙器電源線, 吸附式固定座, 主機固定座, 下面紅色那一塊是貼紙固定底盤.


上圖忘了放, 補上個 USB 傳輸兼充電線.


再加上這本 全彩繁體中文說明書, 廠商真的是很有誠的說.


主機近拍, 因為是觸控式的螢幕, 簡潔的很, 除了左上角的電源鍵以外 ( 沒拍出來 ), 一整個超簡潔.


點煙器電源線, 顧名思義, 就是一般所謂的車充, 有防呆的機制, 應該不用特別說明要插在那吧!


吸附式底座, 因為是快拆式, 中間那片塑膠片就是用來控制底部吸盤的.


用來放置主機的固定座, 中間的空心和上回的圓球, 組合起來就是萬向固定座了.


說明書上有建議, 固定座儘量不要吸在隔熱紙上, 如果沒有拔下的需要, 可以用下面這個紅色的底盤貼上, 我是沒有使用啦!


5 吋的畫面有多大, 嗯, 用偶的手機當比例尺, 至少有個基本概念吧!


正常的角度來一張... 真的很大的...


開機語言選擇畫面, 看到 "台灣" 兩個字, 親切了不少.


整個畫面就 2 個主要功能, 簡單易懂.


"想去何處" 選單內第一頁, 有各種找地址的方式, 那個門牌的功能很有趣, 不過我才買了半天, 沒時間細用.


"想去何處" 選單內第二頁, 那個 "景點書" 也是很多人推崇的功能, 就是可以放入一些網路上整理好的景點心得供出遊參考, 主機的記憶體有 2G, 不用擴充卡就足夠放很多的資料了.


"想去何處" 選單內第三頁
, 我還沒仔細研究, 所以... 先看看畫面了.


放一張真的在動的畫面, 這個不是貼紙囉! 是真的在搜尋衛星, 不過我在室內用... 當然是搜不到了...
( 搜尋得到就真的是變態了啦! )



當然, 除了迷路的老梗外, 應該沒有人會花這麼多錢, 沒事搞個汽車衛星導航, 當然是有我的需要啦!


本來我想購入的是好友大野狼已經入手的 Garmin 205W, 不過那個型號少了語音播報路口的功能, 後來想想還是有點不方便, 所以購入比較新的型號 1450,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啦!

購買當天, 沒有仔細看內容, 直接就上路試用了, 從台中一路開到台南, 還蠻順的, 好用...

那麼, 汽車導航要裝在那? 這個, 當然是裝在車上啦! 這個星期待在家的時間不多, 沒有時間好好拍照, 先來個低調的小開箱...
(低調駛得萬年船啊...)

45 度俯角側拍, 車型應該沒有很兇才是, 我買的是家庭版...


可能我太久沒碰車了, 怎麼現在的車子都這麼大台啊...
另外, 那個黃線, 嗯... 我還在熟悉路邊停車, 畢竟太久沒開了, 要花些時間...


後照鏡來一張, 這台車的其中一個特點, 就是 A 柱有點大.


大燈, 這個角度看起來超精緻


後面也來一張, 下回換個比較簡潔的場景來拍, 比較能突顯主題.


換個正一點的角度, 看起來圓圓胖胖的, 很可愛的說.



後車燈, 有點斜斜高高的, 可能我少見多怪, 跟一般的車不太一樣說.


車子型號就不多說了, 拍得很清楚吧! 連我都入鏡了...


嗯, 我選的是有DVD影音的車型, 對副駕駛座的人比較享受, 為了行車安全, 是不能邊開車邊看影片的.


近拍特寫, 這個DVD是觸控式螢幕, 不過, 內容沒有導航那麼簡潔, 我還在看說明書學怎麼用...


當然, 都說是低調了, 所以, 這張放在最後, 也是很合理的, 低調低調.
不過, 下回要換個角度拍就是, 因為我弟身高太高了, 拍我的角度看起來有點矮說... (雖然小鐵牛偶也不是很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