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 能夠親手完成上述這個紙雕摩天輪的人, 好運就會降臨... 但是, 小鐵牛完成後, 除了肩膀很酸, 眼睛很累以外, 並沒有什麼神奇的事發生. 想當然爾, 這又是一個不實的傳言. 不過, 在每天忙碌的工作之餘, 如果能有其它休閒活動來陶冶, 也還不錯, 所以.. 我親手驗證了上述的傳言...


      這個東西, 一開始是在 PTT 的手作版發現的, 有鄉民將自己的完成作品及心得放上去, 當時看起來覺得很炫, 只是, 那時工作上實在不太順利, 沒什麼心思及閒情來作這個.

      今年換了個新環境, 雖然比較忙碌, 不過生活也相對充實 (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 奇怪的是, 卻有心思來找些別的事情來做, 看來, 我應該是屬於勞碌型的人生啊~~

      老實講, 這個作品是第二次做了, 因為第一次不懂, 不僅紙買的太小張, 紙質也太軟, 還隨便找了隻美工刀來割; 雖然最後割完了, 但是... 組不起來, 組到我一氣之下, 就把前一個給揉掉了= =|||, 實在是太令人生氣了...

      有了第一次的教訓, 我的心得是, 紙至少要用 A4 的大小, 紙要買比較厚的, 也添購了專用的筆刀, 接下來就是實作的工程記錄了...

紙的正式名稱我忘了, 反正就是比較厚有雲彩的紙就是...

有看到那 2 個輪子上面的洞數了吧! 看起來是很精緻, 但是, 割起來會想打人的...


這個是腳座的部份, 比較沒那麼複雜, 看起來平易近人多了.
 

不過, 因為要支撐摩天輪的所有配件, 所以腳座最好能用厚一點的紙來做, 比較不會後悔= =|||. ( 雖然我用的紙是跟上面的一樣 )


第一個輪子完成. 綜合了其它人的心得, 由內往外割會比較好割, 要組裝的部份, 留到最後再割, 結構會比較強.
另外, 因為小鐵牛是不吹冷氣的, 所以有些許手汗, 要定時擦乾, 以免毀了整張紙.

第二個輪子割好時的樣子, 不過我大概暈頭了, 還在拍第一個= =|||

輪子及觀覽車完成.


腳座及其它配件 ( 下面那個切割墊, 增加了不少切痕啊! )

摩天輪主要部份及觀覽車完成.


右上角是新買的筆刀, 旁邊那個小罐子, 裡面裝的是已經鈍掉的刀片, 數量還不少...


最後組裝起來的感覺, 包含筆刀上的那片, 我總共花了 12 個刀片來割, 嘔心瀝血啊...


摩天輪本體, 本來那個牌子中的 "FERRIS WHEEL", 照書上的範例, 也是要割成空心的...

不過, 光切割及組裝, 就已經搞得我人仰馬翻了, 加上我覺得實心也不錯看, 所以, 偷懶一下, 應該是沒有關係吧!!


附上手機當比例尺... 只不過, 小鐵牛偶可能還在暈, 用手機當比例尺, 看得出來有多大才奇怪咧...
反正不太大就是, 愈大的好處是愈好割, 只是, 看起來沒那麼精緻.


      最後, 這個作品的完成時間, 花了整整一個星期, 趁著夜班下班時作業的, 前前後後加起來, 差不多十幾個小時有吧! 忘了說明, 這個摩天輪, 是可以收合放在卡片內的說, 只是, 我只是想做來自己爽就是...

      短時間內, 小鐵牛偶應該是不會再碰這塊領域了 ( 就像是新世紀福音戰士的 AT 力場一樣, 這是 絕對領域 啊... ), 除了久久一次才值夜班以外, 還要抽時間完成這個作品, 真的是超累人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