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 一向冷靜如小鐵牛我, 也會有差點把持不住的時候, 還好, 在重要關頭, 因為一些意外, 我收手了...
(上圖是 Eagles 老鷹合唱團 - 遠離伊甸園世界巡迴演唱會的門票)


      是的, 在某一個練完跑步的夜晚, 小鐵牛照例上上網當個宅男, 來瀏覽些網路新聞, 突然好友一句, Eagle 要來台灣了... 而且門票已經開賣啦! 我咧! 別的團可以沒聽過, 只要是有摸過吉它的, 不知道這個團, 那真的是有點誇張了. ( 這個團成立時間是 1971 年, 應該不會透露出偶的年齡才是 )

      可能因為太有名了, 所以這次的門票很貴, 雖然演唱會是在 2011 年的 2 月 26 日, 不過票在今年 11 月 25 日已經開賣了, 11 月 26 凌晨我在訂票的時候, 不唬人, 前面搖滾區 $12000 的好位置, 幾乎已經被掃空了, 您沒看錯, 最貴的位置, 就是 $12000, 如果餐餐吃公司加補助, 這個可是我一年的餐費啊~~, 而最低 $1800 的位置, 也被橫掃一空, 啊是有沒有這麼變態啊!

      本來是想說, Eagles 是第一次來台灣, 而且, 算了一下時間, 應該也不太可能有機會再來第二次了, 我的滑鼠在 $12000 的位置停了好一段時間, 不過, 一直沒有按下去的勇氣, 幾番思量下, 我決定... 挑選 $6800 的前排位置... 犧牲個半年吃爛一點, 應該還算值回票價吧!

      不過, 不知道是老天爺讓我有再考慮的機會, 還是我的滑鼠真的點太慢, $6800 視野較佳的位置, 點了二次, 都在最後付款的時候, 竟然都被別人捷足先登了, 囧... 實情是... 我的心也鬆了一口氣, 想說好咧家在, 這個點下去, 真的是一筆不小的錢啊, 比我的攝影機還貴, 要是這個月公司有生產獎金, 我鐵定衝這個價位的位置.

      撐到快 2 點, 好不容易看到 $1800 突然有個位置空出來, 二話不說, 直接衝了, 剛好也被我訂到這最後一個, 不過好像有點遠, 當天可能要帶望遠鏡去了, 但是想到當天能在現場, 豈是一個 "爽" 字了得, 根本就是 "爽爽爽" 了嘛!

戰果如下, 最後一張, 彌足珍貴啊...



      好歹小鐵牛我也是彈了好些年的吉它, 雖然沒有受過正規的訓練, 騙錢的曲目也是有練個幾首啦! 臨時要上個場也是可以小撐一下的... 所以, 我也是有聽過的, 我家中還留有 Hell Freezes Over 這片超經典的 DVD, 百看百聽不厭的啦!


      Eagles 中無敵經典的曲目 Hotel California, 更是吉它手必練的曲目. ( 小聲偷偷講, 其實我也有練, 不過一直彈不好, 有時經典還是用來聽就好, 不要拿來折磨自己的手指... ) 最後的雙吉它合奏, 沒有第二句話, 真的是小鐵牛心目中經典中的第一名.

      我覺得這首歌優秀的另一個原因, 是歌詞寫的好, 完全反映出當時社會的各種奇怪現象, 嗯, 單字不會太難, 順手附在下面, 有興趣的人可以讀讀看, 真的是很寫實的歌詞.

On a dark desert highway, cool wind in my hair
Warm smell of colitas, rising up through the air
Up ahead in the distance, I saw a shimmering light
My head grew heavy and my sight grew dim
I had to stop for the night
There she stood in the doorway;
I heard the mission bell
And I was thinking to myself,
’this could be heaven or this could be hell’
Then she lit up a candle and she showed me the way
There were voices down the corridor,
I thought I heard them say...

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
Such a lovely place
Such a lovely face
Plenty of room at the hotel california
Any time of year, you can find it here

Her mind is tiffany-twisted, she got the mercedes bends
She got a lot of pretty, pretty boys, that she calls friends
How they dance in the courtyard, sweet summer sweat.
Some dance to remember, some dance to forget

So I called up the captain,
’please bring me my wine’
He said, ’we haven’t had that spirit here since nineteen sixty nine’
And still those voices are calling from far away,
Wake you up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Just to hear them say...

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
Such a lovely place
Such a lovely face
They livin’ it up at the hotel california
What a nice surprise, bring your alibis

Mirrors on the ceiling,
The pink champagne on ice
And she said ’we are all just prisoners here, of our own device’
And in the master’s chambers,
They gathered for the feast
The stab it with their steely knives,
But they just can’t kill the beast

Last thing I remember, I was
Running for the door
I had to find the passage back
To the place I was before
’relax,’ said the night man,
We are programmed to receive.
You can checkout any time you like,
But you can never leave!

      最後, 就是期待明年的 2 月 26 日了, 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