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悶了好一陣子, 平常捨不得外食的小鐵牛, 為了慶祝光輝的十月國慶日, 終於下定決心, 和大學時期的好友 "大野狼", 走了趟 "大吃四方二人組" 之旅... 上面那個表, 相信應該很淺顯易懂吧! 沒錯, 就是這次要進攻的 "美食攻略表"...

      一早小鐵牛就由台中準備搭車到 "新營", 可能是太久沒坐火車了吧! 還是看到售票小姐太緊張, 我... 竟然買錯票了... 本來只要買到 "新營站" 即可, 我買成 "台中-台南"... 算了, 這兩站才差 10 元, 我想, 對於美食預算還 ok, 當成做善事吧 ^_^|||

      新營這邊的行程是由 "大野狼" 負責的, 所以充其量我只要負責 "找店", "拍照""努力吃" 即可, 很輕鬆...

首先, 尋找傳說中的 "阿伯炭火雞蛋糕" ( 此阿伯非彼阿伯喔... )

右邊有個價目表, 嗯, 相信各位應該和小鐵牛我有相同的疑惑? 就是不管買幾個, 價錢都是 1 個 8 元...
關於這一點, 我只能猜測, 可能是單純要方便算術不好的人吧! 買多了並沒有折扣

看這個場面就知道, 這個雞蛋糕出爐的速度, 真的不快

但是, 就是永遠有人在排隊, 納悶

所以小鐵牛和大野狼各買了 3 個 (各位可以查上面的表, 3 個是 24 元)

外表看起來就是小時候吃的雞蛋糕, 也只有下面這兩種樣式 (千萬不要認為這個俗氣, 這叫做有 "古味" 啊...)

由小鐵牛親身試吃 (不好意思, 外套上的 mark 忘了消掉...)

裡面長這幅德性, 外皮酥脆, 裡面鬆軟, 有股炭火烤的香味, 1 個 8 元我是覺得有點貴
不過既然都大老遠跑來這邊了, 嚐嚐鮮也是不錯的.


附近有個 "八角樓", 是棟日據時代的建築, 參觀不收費, 還蠻值得一看的.

前幾年有整修過, 但是外觀上大致還是保留以前的樣子.

要說唯一的缺點, 嗯, 就是拍照不好取景, 很難留個到此一遊的照片


接著來到 "橋南老街", 一到入口處就會看見間百年的 "打鐵老舖"

裡面有位非常熱情的老師傅, 真的很熱情, 會講到好像你沒跟他買把菜刀, 就覺得對不起自己吶 ^^"
不過平常小鐵牛使用 "手刀" 比較多, 所以... 就感謝這位師傅的好意啦!

時近中午, 上述那位熱情的老師傅, 邊講邊把我們引薦到附近的小吃店, 就下面這家啦!

原諒在下很俗, 當天我才知道, 原來 "意麵" 是台南這邊的著名小吃, 所以入境隨俗地點了一碗.
看在店內有冷氣的份上, 嗯, 口味上來講, 還算是不錯的...

橋南老街附近的街景隨拍 (著黃衣服的就是大野狼了)



再一次原諒我很俗, 曝曬中的意麵就是長這個樣


吃飽喝足, 剛好碰上 "鹽水武廟" 這邊在熱鬧, 陣容還頗龐大的, 光神轎就好幾頂.
所以就在武廟這邊駐足拍照, 兼 "努力消化" 以應付接下來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