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XBOX360 出了 "快打旋風4" 這款睽違已久的格鬥大作, 不過我沒有遊戲機, 所以只能默默地玩我的老遊戲 "侍魂II_霸王丸地獄變" ( 都玩了 N 年了 ), 經年累月的操, 是的, 手把的十字鍵斷了

      手把這玩意, 其實是個耗材, 而且普遍長的都差不多, 也不貴, 因此壞了後, 直接丟掉買一個就好, 只是, 裡面的東西很難回收, 最近也流行 "節能減碳" 這名詞, 因此, 此手把經過我的巧思補強後, 不但能繼續使用, 還更勇健咧!

      使用的材料: 1~2 個圖釘 ( 這東西應該沒人不知道吧= =||| ) + 瞬間膠 ( 三秒膠 ) + 十字鍵壞掉的手把一隻...

一. 原手把樣, 看得出來歲月的痕跡啊...
(1) 正面照

(2) 側面照

(3) 類比搖桿特寫 ( 原本那二顆按鈕有時會錯按, 被我拆掉了 )

二. 拆解內部
(1) 沒什麼好解釋的, 就把手把翻到背面, 一層一層拆下去


(2) 下圖才是重點, 翻開軟墊後, 注意那個白白亮亮的地方, 那個是補強過後的十字按鍵

(3) 補強後的十字按鍵特寫

(4) 十字按鍵正面照, 按鍵上白亮處是原本斷掉的, 露出來的是用來補強的圖釘; 右上角是十字按鍵正面的圓盤

三. 補強的方式
(1) 用鉗子把圖釘的寬度裁成跟原本的十字鍵大小相同.
(2) 然後用瞬間膠或三秒膠黏上即可, 注意不要黏到手或其它部份, 不好清理.
小鐵牛以前是只有修補斷掉的部份, 後來發現, 一起修補的效果更好, 其餘的部份受力較平均, 以後也不太會斷, 補完的照片如下:
十字鍵正面

十字鍵背面

十字鍵背面特寫

四. 細部微調
如果只是黏上就好, 那我也太混了一點, 有試過的人就會知道, 將手把裝回來後, 會發現十字鍵不太靈活, 壓下去會彈不太回來= =||| 因為, 多加了一個厚度在原本的軟墊上, 跟原來的一樣那才奇怪咧! ( 這麼好搞廠商也不用賺錢了... ) 所以, 這時候必須動點手腳微調一下...

(1) 將原來鎖的螺絲稍微鬆開, 直到確認十字鍵壓下後會正常彈回來, 但是鬆得太開, 螺絲會鎖不緊, 我的解決方式是, 將廣告紙折成適當厚度後, 塞在上下殼間, 這樣螺絲就能充份鎖緊囉! ( 看, 廣告紙多好用, 不僅能修筆電鍵盤, 還能修手把 )

(2) 斷掉補強的地方, 建議放在使用率較低的方向, 以我常玩的格鬥及射擊遊戲為例, "上" 這個方向使用的頻率, 遠少於其它三個方向, 所以斷掉補強的地方, 當然就朝上囉^^y

五. 最後, 就能夠順利使出絕招 "天霸封神斬" 斬... 斬... 斬... 斬... 斬... 斬死你...  ( 不好意思, 最近壓力太大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