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迷 "敗犬女王" 這部連續劇, 除了女主角楊謹華的感覺很像以前的一位朋友, 裡面的配樂真的超好聽. 因此, 我順手練習彈唱了其中一首配樂 "情歌", 除了證明 "小鐵牛歌唱得沒想像中的好聽" 這件事外, 還有幾個心得值得參考...

      錄製的效果不好沒關係, 不過還是要記錄一下, 做為下一次改善的參考.

      (1) 這首歌原調是 F# key; 我在網路上找的譜是 C key; 試唱的結果音有點高, 我的表情會太過猙獰, 所以我把譜轉成 G key, 低八度來唱, 好彈又好唱, 不過若是多試幾種調性, 效果應該會更好.

      (2) 雜音有點大, 收音本來就不是很好, 又因為譜在電腦上, 加上筆電風扇聲, 間接加大了雜音. 如果背譜或放個譜架, 收音應該會更不錯.

      (3) 因為自己彈唱的緣故, 所以彈的唱的一定同調 (自彈自唱的好處), 不過我用頭打節拍, 除了頭很累外, 節奏也容易忽快忽慢, 還是要多多練習用腳來算拍子才是王道啊.



2009-09-19 更新:

因為無名的空間實在是有限, 又不想昇級成付費會員, 所以... 在萬不得已下, 只好先將這個影音檔下架了, 不然, 都沒空間放其它東西啦...

反正, 這次的效果也真的是不好, 等以後有好一點的版本, 再放上來荼毒各位好友的眼睛及耳朵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