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回憶文: 是幾年前去見網友的親身經歷, 現在回想起來, 深覺自己能全身而退,真不可不謂僥倖啊~~~


引言

離事件發生至今,已有一段日子了,從那次事件,我學到了一個教訓;人嘛!終其一生,總會碰到許多強勁的對手;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有充分的準備,才能夠面對生命中突發的意外…套用文言文的講法,就是:「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


名詞解釋 & 人物介紹

在本文中,用了許多布袋戲的人物及名詞,而且布袋戲的人名千奇百怪,因為朋友中,有人是不看布袋戲的,稍微作一下解釋好了…


出場布袋戲人物及其背景

憶秋年:布袋戲角色名,聚指成劍的高手,因為初始設定錯誤,有點厲害過頭;到後來,編劇找不到方法收起來,只好安排被人用計謀術法害死…唉,我的偶像說…

欲蒼穹:布袋戲角色名,聚指成刀的高手,原因同上,也是設定錯誤;之後因為被陷害,害死了周遭朋友,以至於後來沒有求生意志,戰敗死於與兵燹決戰中。

策謀略:布袋戲角色名,用計謀術法害死憶秋年的傢伙,只是因為害死的角色,人氣很高,結果,當時引起網路輿論大肆撻伐,最後編劇大概被罵的受不了,因此過沒幾集,這個角色便被收進木偶存放間… (有時,網路的力量真是可怕…)

兵 燹:布袋戲角色名,因為其求生存的意志力較強,故在與欲蒼穹的最後決戰中勝出…(這個求生存的意志是倒是很值得效法;另外,「燹」音唸ㄒ一ㄢˇ)


名詞解釋

Q B QQuestion Behind Question,前陣子蠻流行的一本有關管理的書,QC或管理人應該知道…

CosplayCostume Play,照字面翻譯為服裝遊戲,此處指同人誌扮裝秀。

網 友:應該不用多解釋吧…(雖然故事起因並不是網路…)

誠 意:依教育部國語辭典的解釋為「心意誠懇」(這點特別重要,因為後面會重覆出現,故請熟記…)

強 者:這邊定義為「行為及想法常出乎意料之外,讓人不知如何應對;基本上,對於這種人,我是非常欽佩的…」

小鐵牛:正是敝人在下是也…,本來代號全名是「無敵小鐵牛」,但這次因碰到釘子,兼之打字很累,故略去「無敵」兩字,下以「小鐵牛」簡稱之。


好了,直接進入主題吧!無聊的人可順便統計一下這篇文章總共有多少字…


緣起

約莫在935月中旬(應該沒記錯吧!雖然,人有時是會強迫自己忘掉某些事的),大概半夜12點左右,我接到一通匿名的電話,是個陌生女孩打來的,說她心情很苦悶,都沒人能瞭解她,想找個人聊聊…


雖然現今詐騙電話不少,但是本著「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的優良傳統美德(請不要問我這和接這通電話有啥關係,要是知道的話,我當時就掛掉電話了=_=||| ),反正當時我正上網看新聞,沒那麼早睡,就順便聽她抱怨起來了…


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台X大哥大的「電話交友服務」,只要是該業者用戶,用電話撥打856(現在號碼變成896單身密碼了喔^_^”),就會有人和你自動配對聊天,男配女,女配男,還有專屬網站及排名喔!接通後只會顯示代號,不會知道彼此電話號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不過建議您先看完我的經驗再說吧!


因為先前我大學死黨小薛,就曾經介紹過一個相同的856朋友給我認識,只是一直沒見到面,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很奇怪,每次約好時間,不是颱風,就是下雨,再不就夜市沒開市,超納悶的,後來久了就沒聯絡了…


嚴格來講,這回應該算是第二次了,基於上一次的經驗,又還聊得下去,所以最後就互留電話再聯絡…(突然深深覺得,有被小薛陷害到的感覺…)


斷斷續續地聊著,直至938月中旬,想說都聊了這麼久了,不然約個時間見見面好了…人嘛!總有好奇心的…雖然這個「好奇心」,有時會害慘人…


因為工作緣故,連著幾個星期假日都在公司值班,直到8/21那個星期才剛好有空…那麼,日期就約在8/21日,情人節前夕見個面好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騰出來的,請大家不用想太多,反正,當作見朋友嘛!又沒什麼奇怪…請記得,我完全是基於「誠意」,忘記定義者,請往前查閱名詞解釋…

去程公車上

事前在電話中就約好要一起吃午飯。地點…嗯,算了,為保護當事人,也為了保護我自己…知道的就算了,不知道的,請不用來問我了,人有時是會強迫自己忘掉某些事的。


當天,起床後稍作準備,手機換了新電池,順手就帶著我的寶貝相機,搭車去見「網友」了…勉強算吧!我也找不出適當的替代名詞。


話說,先前我有寄了照片給對方,反正我長的也不怎樣,不用特別騙人,而且交朋友靠的是「誠意」嘛!不想見面的話就算了(講這樣好像打自己嘴巴=_=)


順道一提,我搭車時有看書的習慣,一邊讀著剛買來的新書QBQ(請參閱前面名詞解釋),一邊背著要應付年底「日文檢定」的單字;坐了近一個小時的車才到…


(後來,我那年年底真的通過了日文四級的檢定,奇怪,不過才上了幾堂的日文課怎麼會通過?我想,應該是受到強烈刺激,發奮圖強吧!+_+)


那地點真的還蠻偏僻的,不過下車處,週圍附近有麥當勞,生活工場,唱片行…等地方可以逛,還不會很無聊;就這樣晃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了網友…(其實很多地方,下車處都有上述場所,地點嘛…嘿嘿…猜不到…猜不到…^_^)


記得快到目的地前,在公車上有個插曲;軍中的學弟達達打電話來通知,台大體育館那邊,今天有布袋戲的Cosplay(就是真人服裝造型,扮成布袋戲的角色),問我要不要過去拍照?


朋友們都知道,小鐵牛平常放假,都會拿著相機到處走走,拍拍簽唱會,拍拍明星,拍拍Show Girl…等等;奈何當時人在車上,只得忍痛放棄…


事後才明白,這是個很顯的「徵兆」啊!只怪自己沒戡破說。當時應該要當機立斷,在交流道口「棄車」,轉上台北去拍照的…


先說在前面,我沒有她的照片,因為對方說她沒有照片=_=|||,當然,本著「誠意」原則,我也不強求;敘述一下在電話中,她告訴我的資料好了,150幾公分高,大約50幾公斤吧!長的算可愛,走在路上還頗引人注目的…(這兩句都她說的,我敢發誓,屈X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