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 颱風過後, 又開始出大太陽了, 不過, 晨起運動的習慣依然沒有養成...


好不容易, 六日休息了兩天, 有點比較放鬆了, 回去不小心量了量體重, 我咧...

竟然又減輕了, 看來, 減少食量及運動真的有效, 算是在忙碌的小夜生活中, 一點小小的收穫.

不過, 好景不常, 晚上, 滿足地看完了大長今後, 匆匆上床補眠, 沒想到... 竟然...

發現自己的左腹部在抽痛... 爬起來上網查了一下人體器官圖, 好像是... 胃;

我想, 應該是最近飲食不正常引起的後遺症吧.


實在難過得很, 不管用手壓著, 還是側躺, 都痛到睡不著, 情緒也跟著被攪亂了,

翻來覆去, 順手拿起手機, 發了個簡訊給朋友, 想說抒發一下近來的情緒會比較好睡,

因為最近實在很悶, 莫名其妙的悶啊... 但是, 在發完之後, 自己反倒有點後悔

(希望對方沒收到啊), 在身體很難過的情形下, 實在不適合發簡訊, 事後想想, 內容措詞有點糟啊...


唉, 看來自己又造成朋友的壓力了... 這兩天, 重看了"了凡四訓"一書, 也許, 自己在不知不覺中,

做了很多錯事就是... 那, 只好洗心革面, 砍掉重練! 至於那位朋友, 嗯,

我好像還是只能說 "對不起"... (其實我比較想說的是 "謝謝" 呢...)


進度: 大長今第11~20集, 放假時, 一股作氣的看, 真是快樂啊...

現在終於知道, 為什麼前老板峰哥要我們去找這部戲劇來看了... 因為感想實在很多,

除了隨遇而安, 盡心而作以外, 很多事真的是不能強求的, 關於工作, 感情, 人際... 等,

如果自己在惡劣的環境, 不能保持自己原來的性格, 與處事的原則, 輕易與環境妥協,

最後便會失去自己原來的個性, 我想, 這是每個在固定的環境待久了的人, 都應該有的體認.


重看 "了凡四訓", 再加上看 "大長今" 的心得, 深深感覺, 自從開始值夜班之後,

好像比較容易沒信心, 而且容易情緒化, 應該是長期的日夜顛倒,

加上近來沒有再鞭策自我的緣故吧! 嗯, 要開始來認真思考改變環境的可能...

畢竟, 這是長久下來, 一直不斷在思考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