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小鐵牛這個偽台中人, 又在再一次和大野狼, 在 Sandra 妹的帶領下, 重新認識一下台中市... ( 其實, 也就是吃吃喝喝加隨拍就是 = =||| )
     
      但是, 這次比較糟糕的是, 我的小七又再一次的掛點了, 因為電池室的接點被偶拗斷了, 想說接觸不良調整一下的, 沒想到用力過度... 所以, 如果沒機會修的話, 上面的逆光照, 就當作是最後的紀念照了...

第一站: 天橋下的米粉湯

      這家在台中後火車站, 也就是往復興路四段的方向往太平的方向一直騎, 但是不要上天橋, 就可以找到了, 因為沒有招牌, 所以才稱之為 "天橋下的米粉湯".

      基本上, 這是攤很妙的小吃攤, 營業時間大概是 AM09:00 ~ PM01:30 左右, 沒有招牌, 也沒有椅子, 主打的是 "豬下水", 對不吃動物內臟的人可能完全沒吸引力, 不過像我們這種葷素不忌的吃喝二人組, 當然是好東西啊...

      不好意思拍得太明顯, 所以就側拍一下, 從照片就知道, 這家的生意很好, 好到有點誇張, 中間還有不少特地開車來外帶的咧!


      因為第一次來, 所以就來了碗綜合的, 然後加點冬粉, 一碗要價 $50, 不要看外表看起來普普通通的, 吃起來真是他 X 的好吃啊, 因為到的時間有點晚了, 所以湯底很濃稠, 剛好很合嗜吃重口味的小鐵牛.


      而且這邊有些要另外稱讚的是, 這邊的湯是不加味素的, 而且對於 "下水" 的部份處理得很乾淨, 沒有奇怪的腥味, 旁邊洗碗的水是熱的, 雖然老板看起來有大老粗的 feeling, 但是對於細節方面倒是很注重, 很值得推薦的一個點.


第二站: 老樹咖啡

      相信依著朋友的智慧, 依著上面的邏輯, 同理可證, "老樹咖啡" 的門前, 當然有顆老樹= =|||, 地點在民族路往舊市府的方向, 在郵局前的平等街右轉, 老樹咖啡就在位在左手邊.

      這也是家很有個性的咖啡廳, 因為除了下面的角度, 側面及內部裝潢都是不能拍照的, 雖然我不敢稱為攝影人, 不過做人要有品, 所以只能有文字敘述了.


      對於喜歡喝咖啡的朋友, 小鐵牛是相當推薦來這邊享受的. 裡面的裝潢很值得一看, 那個 "牛奶咖啡" 上的奶油真的超香的, 另外很推薦那邊的 "奶油吐司", 可能我見識不多, 第一次看到吐司能烤得那麼好, 很酥但是咬起來又不掉麵包屑, 加上上面的奶油, 真的是我吃過最神奇的的 "奶油吐司".

      整體而言, 這邊是個相當適合約會喝下午茶的地點, 不過, 朋友都知道, 小鐵牛平常喜歡獨來獨往= =|||


第三站: 未名麵店

      會來這間店是個意外, 不知道為什麼, 老樹咖啡的老板娘和我們談話相當投機, 所以強力推薦兼 "招待" 我們到附近的 "未名麵店" 吃麵.

      這是家上海口味的麵店, 在台中開了幾十年了, 營業時間到 PM01:30, 人也是多到一個爆炸, 當然,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 =|||,  老板娘相當推薦這邊的 "排骨麵""酸梅湯"

      這個是餐前的小菜, 口味很重, 吃起來很刺激, 可能老上海的口味都這麼重吧!


      老板娘推的滷蛋, 滷得不錯, 不過我私心覺得上回公司團購的茶葉蛋更好吃, 雖然口味不同就是.


湯的排骨麵


乾的排骨麵


這邊的排骨和麵是分開的, 好處是端上來時, 排骨比較不會泡到軟爛.


老板娘點的炸醬麵


組合後的樣子, 那天我們吃完的結論, 乾的麵比較能吃出味道, 建議點乾排骨麵再加上酸梅湯, 搭配起來比較 ok.




      再來由 Sandra 帶隊, 到第五市場附近, 有個拆到一半的老眷村去拍照, Sandra 偏好拍這種主題, 因為很能拍出不一樣的 feeling.

      附近是忠孝國小, 咦? 這不是小鐵牛以前唸的國小嗎? 記得, 我印象中這邊的眷村還沒拆啊...

      記得先前環島在拍古厝時, 有拍到一些照片, 事後看起來超不舒服的, 後來全刪除了. 所以我不太喜歡拍沒有人住的老房子, 隨便拍了些剪影記錄一下.



第四站: 日出乳酪

      這一間店在網路上我就有聽過了, 不過, 沒想到離我家也不遠, 囧rz...

      顧名思義, 這是間賣乳酪的店, 還蠻有名的, 裡面的商品我不好意思拍, 包裝上很具巧思而且很環保. 當天也剛好又巧遇到老板娘, 是一位很有氣質, 講話很有內容的美女.

      當然, 當天到這邊時, 已經是下午了, 所以沒有看到 "日出" (XD, 作者好冷~~)

      店面前院的造景, 隨便拍都不錯... 還可以在裡面試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