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小鐵牛偶不是很迷信的一個人, 但是, 我寧可信其有, 所以... 除了在辦公室的櫃子上擺了跟負責機台同樣數目的乖乖以外. 對於生活上的突然發生的一些事, 我也是很有警覺心的. (
上圖是我常彈的吉它之一, 因為彈了很久, 有點歲月的痕跡了...)


話說, 在八月中的那個星期, 小鐵牛一如往常的練習著另一首激勵人心的彈奏曲 "男兒當自強"
因為這首歌有敲弦的動作,
是的, 就在那個 moment, 第一弦斷了.

那組弦因為先前無薪假的緣故, 已經一年多沒換了, 我的手指又容易出汗, 算一算時間也差不多該換了...
不過, 突然斷掉, 心理總是怪怪的, 時逢星期日, 樂器行沒開... 也就放著沒有立刻更換...

嗯, 雖然我真的不迷信, 但是事情就是那麼巧, 隔週我輪小夜班, 正常上班時間是下午三點半到凌晨一點半...
不過印象中, 扣除兩天假日值班, 有兩天待到凌晨四點多, 另外三天是直接工作到吃早餐, 這叫我不相信也難...

所以, 一下小夜, 火速去買了兩組新弦, 除了將原本斷弦的那把更換過, 也順手把放在宿舍的也更換.
果不其然, 事情真的有少了一點, 至少沒有每天搞到三更半夜...


下面這個是電吉它弦, 因為這把舊吉它的弦離指板有點距離, 壓起來需要很用力.
所以我偷懶換了較軟的電吉它弦, 另一個好處是, 聲音比較小, 比較不會吵到鄰居.



各部特寫,
換完的琴頸, 聽說多出來的部份不剪, 這樣看起來比較帥


下回的目標, 就是完成 "男兒當自強"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