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這個是我常用的背包, 基於小妹的愛心來的. 雖然不是什麼名牌, 但優點是口袋超多, 裝東西時分類很方便, 唯一的問題是...

      那個拉鍊的拉條, 因為使用頻率較高的關係, 所以很容易斷裂開. 我之前的作法是, 先用線將斷裂處縫起來, 再用透明膠帶貼補起來, 還堪用一陣子.

      不過這個方法有個小問題, 就是膠帶收尾處容易翹起來,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我都要更換一次, 這對於不是很勤勞的小鐵牛, 有時也是一個困擾, 因為我常使用這個包包帶著筆電四處跑.

      上回無意中發現, 有種稱作 "熱縮套管" 的材料, 用來套住那個拉條, 好像是個可行的方法. 先試了一個拉條看看. 嗯, 不僅包的完美, 而且強度比我用縫線及膠帶補強來得好很多, 所以索性就全部套上補強啦! 成果如下:

套上膠條

特寫

正反面特寫


      "熱縮套管" 這個東西, 一般的小賣場五金行都能買到, 只要加熱那個管子就縮起來, 會包的緊緊的, 最早是因為我的小七買了個 "DIY 環形閃燈架", 看到包的材料很好玩, 上網 google 後才知道這個名稱.

      沒想到這東西用來補強的效果還不賴, 看來我的揹包又可以撐好一陣子了. 只是我蠻好奇的是, 除了硬撐開以外, 這個東西不知道要怎麼樣正常鬆開, "熱縮套管" 遇熱會收縮, 但是, "遇冷" 並不會膨脹耶?!

補強完的揹包 ( 總共補了六條拉條, 不細看也不是很明顯, Goo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