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出門覓食, 記錄完火車站前的 "口丟口丟口當森林", 就往 "宜蘭設治館" 出發... 今天, 忘了記錄哩程數... 依照原先行程, 本來打算過境台北, 直接騎回新竹的... 不過, 由於 "小郭""莨修" 很久沒見面了, 因此在台北多待一天...

05/29

路線規劃:
宜蘭五洲大旅社出發 > 台9線 > 宜蘭設治館 > 台9線 > 台北新店 >>> 借宿小郭家
費用:
蛋餅X2+米漿 $60; 新店麻辣豆腐鴨血 $45; 烏來雲頂溫泉行館泡湯 $500
總計 $605

早餐, 普通的 "蛋餅", 有了昨天 "三根小香腸" 的經驗, "北宜公路" 不知道要騎多久, 吃飽一點撐比較久

"宜蘭車站" 記錄, 我太早出門了, 車站旁的 "遊客服務中心" 還沒開..

站前的 "口丟口丟口當森林", 造型很特殊, 記錄.


芭樂的自拍照

森林旁有地圖可以查詢景, 先確定一下 "宜蘭設治館" 的位置, 以免又走錯路.

昨晚投宿處, 老板娘人不錯. 不過, 若是早點抵達宜蘭, 我應該會做其它選擇...
(因為房間內附有 "家庭計畫" 的用品, 推想應該是有做 "特別服務" 的, 不過我沒興趣倒是...)


"宜蘭設治館"
, 日治時期是宜蘭郡郡守的宿舍, 目前僅保留三棟, 均有整修過, 但是保留原來日式建築樣式, 走在其中, 有時空交錯的感覺.
當天免費參觀, 旁邊場地有特別劃出一塊當舞台, 旁邊有座位. 這邊一連三天晚上有活動表演 ("海角七號""勞馬" 也是歌手之一喲!), 不過沒打算再留一天, 記錄就好.

整修後的庭園建築

這一棵是內部有百年歷史的老樟樹, 好像是因為這顆樹, 才有 "宜蘭設治館" 的保存計劃...


這邊就是 "設治紀念館", 為了文物的保存問題, 內部禁止拍照.
詳細資料可以到官網去看

多天的練習下來, 我已經能夠角度自如了...

側個身, 拍出來的感覺更好


旁邊這棟建築, 本來是 "學校校長官舍", 現在改建成 "音樂館", 內部陳列許多中國的傳統樂器

造景隨拍, 東部這邊好像很多這種樹, 拍了好幾處, 不知道正確名稱是啥??


"設治館"
取完景後, 沿台9線進入 "北宜公路", 向台北出發...
路上經過 "甕窯雞", 不過早餐的 "蛋餅" 還在消化中, 那邊人也不少, 記錄就好...

因為不想重蹈昨天 "蘇花公路" 的覆轍, 所以 "北宜公路" 上我停留的點不多, 拍的比較少, 就用 "蘭陽平原" 代表一下囉!


後來發現 "北宜公路" 其實蠻好騎的, 一路上, 除了砂石車, 汽車, 重機, 機車, 單車以外, 最扯的是竟然還有個人 "路跑", 哇咧! 真的要拍拍手...

經過 "烏來" 後, 就已經算出了 "北宜公路" 了, 看到的就一般的台北街道, 懶得記錄.
中餐在 "捷運新店站出口" 旁的小吃街解決, 這個 "麻辣豆腐鴨血" 嗯, 不錯, 不錯...


下午又在迷路及路人指點下 (我好像常碰到這事, 就說了, 地圖要買有附市區道路的嘛!), 好不容易到達 "小郭" 家休息.
這邊我是真的累到小睡了一會, 機車實在騎太久了... 下午搭 "小郭" 車走台9甲線到 "烏來" 泡溫泉.

車內自拍, 這個梗好像也很多人用, 另外, 嗯, "小郭" 啊! 你車子的後照鏡要不要洗一下啊...

台9甲線途中經過的 "肉粽包子" 店, "肉粽" 還 ok, "包子" 就我這幾天吃的感覺, 沒有在 "卑南" 時買的好吃. 我想其中應該有什麼誤會吧!

泡溫泉的地方, 因為是裸湯
, 何況三個大男人也沒什麼好拍的. 所以... 連記錄也不會有囉!
(這家的設備很多, 裡面也很乾淨, 而且 $500 元不限時間, 帶個杯子去裝水, 就可以享受很久)


溫泉真的是泡得太爽了, 泡到回程要吃的 "台雞店" 都收攤了.
最後回市區去吃 "小李子" (和我同學沒關係= =|||), 是一家類似 "清粥小菜" 的餐廳, 但是價位頂 "高級".

下面這一頓吃完要價 $870, 我咧! 都不知道自己這麼能吃啊...

看來台北的物價真的比較不平易近人, 我開始懷念起屏東夜市了...

由於騎了一天的機車, 可能也因為環島快結束了, 突然覺得粉累. 所以明天的行程由 "小郭" 處理, 我就安心去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