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很多朋友說, 這部片子, 是目前一片外國電影中, 少見的國片佳作, 所以, 不能免俗的我, 依舊隨著流行, 花錢到電影院看這部片了...

說來也很扯, 明明我去欣賞的那天是非假日, 八點的電影, 七點多去買票, 除了大排長龍的人潮不說, 竟然只能買到第一排的位置, 真的很誇張, 我想要不是大家一昧的盲從, 就是這部電影真的有他獨特的地方

本來只是基於太久沒看電影, 加上最近論文作的很煩, 想偷個閒來放鬆一下, 沒想到, 這部片子的效果, 遠遠超出我的期望

我不是專業影評人, 不過, 劇中把幾個小人物的橋段, 藉由二個核心故事連貫起來, 我覺得處理得還蠻合理的. 尤其劇中組團的那段, 真是令我感觸良多啊... 回想小鐵牛年輕時的想法, 套用現在說法, 玩樂器能夠組團就是一整個屌啊!! (或是稱作"很牛")

話說, 年少輕狂時, 很自負的小鐵牛, 也曾經想過要組團; 組團是一個想法, 也沒人說一定要玩出什麼成果來; 而且我們連團名都有底了, 就參考當時很紅的團體 "Air Supply"(糟糕, 曝露出年紀了), 團名就稱作 "Power Supply" , 看起來很炫吧! 只是用中文翻譯起來, 就成了 "電源供應器", 當場軟掉不少.

記得當時是在找不到鼓手, 團員不齊的情形下, 團並沒組成(也有可能是團名真的太搞笑了), 不過至今學樂器的習慣依然在, 也許多年後, 我也會像劇中的茂伯一樣, 重拾當年的熱情也說不定, 只是, 那時我應該不太可能會成為"國寶"就是.

扯遠了, 不管網路上是不是把這部電影給神話了, 總之, 我認為這是一部很不錯的片子, 至少花錢去電影院欣賞, 並不會後悔. 蠻建議大家去看的, 若是以後出了 DVD, 我也會再買一份來珍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rong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